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化水庫防淤隧道工程失火釀1死 南水局要求停工調查

南化水庫防淤隧道今凌晨傳出火警,1名工人疑逃生不及,不幸喪命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南化水庫防淤隧道今凌晨傳出火警,1名工人疑逃生不及,不幸喪命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2019/03/14 20:43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台南南化水庫防淤隧道工程今凌晨3點多傳出火警,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,隧道口冒出大量濃煙,且隧道末端一輛工程挖土機燃燒起火,火勢猛烈,經搶救後發現挖土機車上一名黃姓工人已明顯死亡,初估共11輛工程作業車毀損,詳細起火原因仍待相關單位調查。

南水局也表示,工安事件發生後已要求立刻停工,目前將會暫時停止相關工程,並進一步調查起火原因,釐清詳細案發原因。

台南市消防局凌晨約3點12分接獲報案,指稱南化水庫防淤隧道內傳出車輛火警,且疑有民眾受困,隨即派遣5梯次14車、27名警消到場救援,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,隧道口已竄出大量濃煙,研判因施工隧道內堆放不少易燃塗料,導致火勢一路延燒。

南化水庫隧道全長約1.4公里,高溫且灰暗讓消防人員難以搶救,但仍趕緊佈水線灌救,火勢約一個小時獲得控制,消防人員涉險步入隧道末端查看,卻發現一名黃姓工人疑來不及逃生,在燒毀的挖土機上明顯死亡,該火警造成隧道內高空作業車和貨車、堆高機、怪手、水車等共計11輛車損毀。

南水局指出,南化水庫防淤隧道工程主要為協助水庫底庫排砂,預計最快今年8月可完工,初步調查,今凌晨由1名工人及1名作業安全主管在施作擋水牆破碎工程,該主管在巡邏時,發現隧道內起火,趕緊報案,但仍不幸造成黃姓挖土機作業員喪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