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榮大房內戰 本週五開打

長榮集團大房所生3兄弟遭週刊爆出發生內鬨,「弟弟派」已向「大哥派」提出5件民事訴訟;但「弟弟派」昨已撤回「請求法院指定管理人接管張榮發基金會」案件,至於最早展開法庭攻防的則是「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」,將於本週五開打。圖為張榮發。(資料照)

長榮集團大房所生3兄弟遭週刊爆出發生內鬨,「弟弟派」已向「大哥派」提出5件民事訴訟;但「弟弟派」昨已撤回「請求法院指定管理人接管張榮發基金會」案件,至於最早展開法庭攻防的則是「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」,將於本週五開打。圖為張榮發。(資料照)

2019/03/13 10:46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「鏡週刊」今日出刊報導,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過世後,由大房全面主導事業,近日卻爆出大房3兄弟內鬨。據悉,「弟弟派」已向「大哥派」提出5件民事訴訟案,但其中一件關於「請求法院指定管理人接管張榮發基金會」,已於昨日撤回;至於最早展開法院攻防戰的案件是「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」一案,「弟弟派」要求凍結長榮國際董監事改選結果,將於本週五首度開庭。

鏡週刊提到,老二張國明與老三張國政認為,大哥張國華遭老臣柯麗卿蒙蔽,不滿柯繼續掌管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董事長,全面提出民事告訴反制。

不過,關於「請求法院指定管理人接管張榮發基金會」一案,已於昨日具狀撤回。鏡週刊指出,張榮發生前創立張榮發基金會與張榮發慈善基金,兩大基金會擁有長榮國際近34%股權,可主導長榮國際大權,而長榮國際又是長榮集團決策中樞,只要掌控兩大基金會,幾乎等於控制整個長榮集團,因此「弟弟派」在高人指點下,要求法院指派管理人,先接管張榮發基金會,以利從老臣柯麗卿手中奪回手中主導權。

至於將在後天上法庭攻防的案件為「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」,「弟弟派」要求凍結上月11日董監事改選結果,禁止被告7人行使董事職權並出任董監事,對象包括長榮國際董事長柯麗卿、個人董事張國華、戴錦銓與法人董事財團法人祥陽慈善基金會、政慧發展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,監事則有大哥張國華的妻子楊美珍、作家謝國獻。

此外,「弟弟派」也提出兩件「確認董事行為」無效民事訴訟,其中一件已移轉管轄至桃園地院,另件則排定下週五開庭。週刊指出,「弟弟派」認為,同時擔任兩大基金會董事長的鍾德美,在未獲得基金會董事會同意前,擅自以基金會代表身分,參加長榮國際股東常會並行使股東選舉權,因此提出兩件告訴。

另就尚未排定庭期的「宣告長榮國際2月的股東會決議無效」一案;「弟弟派」基於鍾德美違法出席長榮國際董事會,因此認為上月11日選出董監事與投票結果均不算數,應由法院判決無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