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方這招「最有感」 酒店、KTV、摩鐵業者簽署自律宣言

警方到KTV宣導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到KTV宣導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9/03/06 14:11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以往只要有娛樂場所屢屢發生治安事故,警方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將該店列為治安顧慮場所密集臨檢及路檢,此舉往往讓客人卻步導致生意掉了一大半,有鑑於最近治安狀況不平穩,第二分局為此邀集轄內酒店、KTV、摩鐵等業者簽署自律宣言,要求業者善盡社會責任否則將「比照辦理」,讓業者私下坦認,警方這招「最有感」。

有鑑於台中市近日發生多起治安事件,第二分局自228連續假期開始,綿密規劃執行高強度臨檢掃蕩,要求轄內KTV、酒店、汽車旅館等業者自律,強調不能在發生暴力事件後把問題全丟給警方,由全民分攤後果,要求業者確實實施安檢作為,自主營造安全的消費環境。

而為使業者深切感受警方維護社會治安決心,該分局昨邀請轄內KTV、酒店、摩鐵等業者座談溝通意見,分局長高誌良特別強調業者應共同擔負維護社會治安責任,並自主管理營業場所,店內絕不容許有販毒、槍擊或鬥毆情事及圍事、酒客、尋仇者打架滋事、破壞車輛、毀損等情事。

同時業者應積極宣導「酒後不開車」,若發現顧客飲酒後應提供代叫計程車或代駕服務,不任其酒後駕車或代為保管鑰匙,如仍有執意駕車者,即迅速與警方聯繫,避免發生酒駕肇事,若未主動通知或自主管理,警方將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將該店列為治安要點,受重點式、密集式臨檢。

與會業者對此紛表支持並簽署共同宣誓維護社會治安宣言, 希遏止不法之徒囂張氣焰;一名業者私下說,以往台中市只要有酒店等娛樂場所發生槍擊鬥毆等情事,警方除密集臨檢還會在店外路口設置路檢點,此舉雖對不法之徒有遏阻作用,但也因此降低客人上門意願影響到生意,警方這招真的讓人「最有感」。

業者簽署的自律宣言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業者簽署的自律宣言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分局長高誌良強調業者應共同擔負維護社會治安責任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分局長高誌良強調業者應共同擔負維護社會治安責任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