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普悠瑪事故逃死劫 董家老三落海又幸運獲救

漁民自行游上岸後,消防人員確認就是普悠瑪事故董家老三董進財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漁民自行游上岸後,消防人員確認就是普悠瑪事故董家老三董進財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2019/02/26 09:52

2起膠筏翻覆事故1死1傷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東今天上午接連發生兩起膠筏翻覆事故,大武地區70歲傅姓男子與尤姓船長乘膠筏出海,清晨5時許遇上大浪翻覆,傅男被救起後送醫急救仍不治;普悠瑪事故董家老三董進財今天出海放龍蝦網時,同樣遇上大浪翻覆,還好自行游上岸,因無明顯外傷拒絕送醫。

普悠瑪事故造成成功鎮董家8口人罹難,當時為照顧餐廳龍蝦,未北上參加喜宴而躲過一劫的董家老三董進財,今天上午獨自乘膠筏出海,欲放龍蝦網捕龍蝦,卻遇上大浪,在離岸邊300公尺的海上翻覆,成功消防大隊獲報抵達現場後,見該名男子離岸邊還有200公尺,自行游上岸後,確認是董家老三董進財,向消防人員表示沒有受傷後即離去。

另一起膠筏翻覆事件則是在今天清晨5時許,尤姓船長今天清晨與70歲傅姓漁民乘膠筏從尚武漁港出海,準備返港時,進入港嘴前竟遇上大浪,膠筏因而翻覆,兩人同時落海,尤姓船長將昏迷的傅男拉至岸邊。

海巡署第一三大隊及大武消防大隊獲報後,前往尚武漁港救援,傅男被救上岸時已無生命跡象,經送大武急救站急救後仍宣告不治,尤姓船長則有受傷,經評估後已返家休息。

台東氣象站主任黃瑞中表示,強烈颱風蝴蝶雖然離台灣尚有一段距離,但已擾動附近海面多日,間接使台東地區有長浪發生,今天清晨5時,台東已觀測到1.5公尺以上長浪,請沿海作業船隻多加注意。

傅姓男子今清晨乘膠筏出海,進港區時遇上大浪翻覆而溺斃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傅姓男子今清晨乘膠筏出海,進港區時遇上大浪翻覆而溺斃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