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不只公車私用?南市政務官涉貪遭調查 偵訊後請回

2019/02/22 19:07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據了解,調查單位表面上是調查公車私用,實際上是為了一件政府外包案才有行動,後續會可能會以剝洋蔥方式,深入調查更重大的弊案。市府回應,尊司法調查程序,也相信司法能夠釐清案情。同時亦請外界勿過度揣測,在無罪推定的原則下尊重當事人隱私權。

涉貪污的政務官是民間專業單位出身,因「專業能力」被延攬為政務官,目前政務官的前東家,去年間剛與政府簽訂合約,繼續承包政府業務,不過在簽約前傳出,政務官極力爭取公部門與前東家合作,將許多業務交由前東家承包,甚至希望產官雙方,能簽訂一份「半世紀合作合約」。

後來,政務官的舉動被其他事務官認為可能涉嫌圖利,依據專業法令堅持不願蓋章,而政務官為讓半世紀合約闖關,委託關係人將公文直接放到政府首長桌上。

事務官得知後,拿專業法律書籍交給政務官參考,但被政務官認為,事務官有意羞辱他,將事務官架空,後來半世紀合約也因不符法令,沒有生效。不久後,政務官下屬涉嫌貪污,政務官也以「不熟悉法令」逃過法律制裁。

但是,22日一早,調查單位到政務官辦公室調閱資料,要求政務官提供相關公文當作證據,具了解,政務官以「民營單位」不同意為由,拒絕提供,最後調查人員依現有證據,認為政務官長期公車私用,疑似浮報經費,將政務官依據貪污治罪條例帶回偵訊。

政務官遭帶回一事,相關單位相當保密,孰悉偵訊流程的調查人員指出,公車私用的狀況很常見,通常調查單位會先通知涉嫌人所屬單位的政風單位,初步訊問蒐集證據後轉函交給調查單位,很少將涉嫌人帶回機關訊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