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貪公務員年年考績甲等 監院糾正北市府

台北市政府工程員涉及晶鑽建設行賄案,去年遭判刑7年10月,北市府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黃建昌也被查出在晶鑽建案中謀取暴利,但兩人年年考績甲等,黃還獲調升專門委員,案發後兩人僅受申誡2次處分,監察院日前通過提案糾正北市府。圖為台北市政府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政府工程員涉及晶鑽建設行賄案,去年遭判刑7年10月,北市府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黃建昌也被查出在晶鑽建案中謀取暴利,但兩人年年考績甲等,黃還獲調升專門委員,案發後兩人僅受申誡2次處分,監察院日前通過提案糾正北市府。圖為台北市政府。(資料照)

2019/02/16 13:14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工程員戴一貫因涉及晶鑽建設行賄案,去年遭新北地院依收賄罪判刑7年10月,而北市府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黃建昌也被查出在晶鑽建案中謀取暴利,不料兩人不但年年考績甲等,還獲得「負責盡職」等評語,甚至黃還獲調升專門委員,且案發後兩人均僅受申誡2次處分;為此,監察院日前通過提案糾正北市府。

監委高鳳仙、章仁香指出,戴一貫從2008年9月到2017年3月間,負責晶鑽建設公司「內湖晶鑽帝寶」建案之勘驗及審查,期間先後兩次讓該公司借名登記以取得銀行借款,並在2010年投資晶鑽「桃園晶鑽國寶山莊」建案50萬元,從中獲取一倍利益,以及在2013年追加投資「三重晶鑽御品」建案400萬元,並與晶鑽實際負責人李嘉詳協議獲取一倍之利益,同時收受李所交付的40萬元。

調查報告指出,戴員收受款項後,隨即在2014年9月22日核准「內湖晶鑽帝寶」的使用執照,而北市府對戴的行為卻渾然不知,讓戴從2008到2016年的考績年年甲等,甚至被上級評為「負責盡職」、「熱心助人」、「公文績效良好」及「工作思慮周詳」,直到2018年事件爆發才給乙等,但對戴獲取暴利的行為仍僅輕處申誡2次。

此外,根據高鳳仙、章仁香調查,2006至2014年間擔任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的黃建昌,也在2013年7月29日匯款500萬元投資「三重晶鑽御品」建案,並獲李嘉詳允諾給予入股金額一倍之利益,而北市府對於黃的行為也同樣渾然不知,不但讓黃從2013到2016年間的考績全部甲等,且黃還一路升任主任秘書、都發局專門委員等職務。

監察院認為,北市府對本案顯然有未盡監督、懲處失衡等嚴重違失,因此通過糾正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