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你若酒駕、我就改嫁! 南市警全力動員宣導

警方設計的宣導標語,五花八門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警方設計的宣導標語,五花八門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2019/02/22 17:47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台南新化區中正路17日晚間發生酒後駕車波及無辜男童喪命的重大意外,市警局規劃同步攔檢的大執法,今天也以遊行方式,展現嚴格取締的決心,手持「你若酒駕,我就改嫁」、「這附近沒有醫院,請小心駕駛」...等創意的另類標語,引人矚目。

警方強調,市長黃偉哲已經宣誓,打擊酒駕不鬆手,因此將持續列為常態性專案,不定時、不定點加強取締,強力執法,提醒民眾切勿心存僥倖酒後駕車。

新化車禍發生後,南市警隨即從18至20日連續3天大執法,共取締73件酒駕,移送47人違反刑法公共危險罪案件。

警方分析其中,年齡層以51至60歲的20人最多,41至50歲的18人次之;時間以18至20時的12件最多,白天則以10至12時最多,可以看出民眾酒駕習性。

交通大隊今天總動員,結合義交、志工,在永康的六甲頂,還有市區的延平市場、水仙宮市場等人潮聚集處,以手舉牌、遊行及呼口號方式宣導「酒後不開車」。

由於標語五花八門,有的兼具趣味性,相當吸睛,成功達到宣傳效果;交通大隊則呼籲「酒駕危險性」並不會因為年齡層或時段而有差別,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。

警方以創意標語,全力宣導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警方以創意標語,全力宣導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警方深入市場宣導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警方深入市場宣導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警方強力宣導,提醒民眾不要酒後駕車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警方強力宣導,提醒民眾不要酒後駕車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