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慟!疑過度疲勞 花蓮193線上的熱血教師自撞身亡

一九三線上的熱血老師,謝明賢的願望是翻轉偏鄉。(擷取謝明賢臉書)

一九三線上的熱血老師,謝明賢的願望是翻轉偏鄉。(擷取謝明賢臉書)

2019/01/29 15:05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教職27年、從未離開過一九三線河東地區,玉里鎮春日國小教導主任謝明賢,雖然腎臟病每週得洗腎3次,請病假期間還放不下孩子,昨晚10時許從學校返家途中疑似過度疲勞,自撞路樹身亡。一手創辦「河東假日才藝學苑」的謝明賢,是孩子口中的「謝爸」,消息傳出讓各界悲痛!

謝明賢先前承接的東吳大學的寒假營隊,昨在學校舉辦,雖然謝明賢因為腎臟病,去年12月起請半年病假至今年7月,但他仍放心不下孩子,昨天還是回學校陪伴孩子。校長楊正雄說,東吳大學營隊就是他接洽的工作,現在雖然有其他老師接手處理,但是他仍到校關心,雖然希望他好好休息,他卻說「在家也很無聊」,在校待到很晚才開車返家。

不料謝明賢卻在昨晚10時許,南下行經193線觀音路段時,自撞路樹送醫不治,玉里警分局說,謝師沒有飲酒,疑似是過度疲勞。

師專畢業就到花蓮最偏遠的河東地區的國小教書,謝明賢擔任教職27年來幾乎以校為家,所服務的玉里鎮春日國小,全校國小僅39人、幼兒園30人。在外人眼中,謝明賢外觀不修邊幅,香煙不離手,就連去花蓮市參加教師節資深教師表揚,還是穿著拖鞋,不太「正經」也沒有「麻辣鮮師」的帥氣,眼神中卻有孩子般的頑皮及溫暖的神情。

他認為,偏鄉的孩子需要的不是同情、不是金錢幫助,而是看見正向的「成功經驗」,為此他到處替孩子找資源,八年前成立「河東假日才藝學苑」,課程從吉他、爵士鼓、鋼琴、修理腳踏車、工藝、農事體驗、珠心算都有,完全免費,唯一的要求是「有事不能來一定要請假」,結果才藝班吸引幼稚園、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學生報名,才藝班上課的人數比春日國小的學生還多,就連玉里鎮上也有學生來參加。

春日國小校長楊正雄說,謝明賢生病後整個人瘦下一圈,令人心疼,先前住院一陣子,最近身體有比較好會返校來關心學生,沒想到卻發生憾事。他說,目前才藝班在學校有專戶,接受從各界來的捐款及幫助,雖然謝老師無法再回學校了,才藝班還是會繼續下去。

謝明賢(右)2017年接受教師節表揚時,穿著體育服、鬍渣也沒刮乾淨,十分隨興帥氣,是學生口中的「謝爸」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謝明賢(右)2017年接受教師節表揚時,穿著體育服、鬍渣也沒刮乾淨,十分隨興帥氣,是學生口中的「謝爸」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謝明賢老師昨晚10時開車行經193線觀音路段,自撞路樹,送醫後不治。(警方提供)

謝明賢老師昨晚10時開車行經193線觀音路段,自撞路樹,送醫後不治。(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