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拿診斷證明躲教召 檢方:這張距離快2個月了

拿距離2個月的診斷證明躲教召,男被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起訴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拿距離2個月的診斷證明躲教召,男被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起訴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2019/01/29 13:03

[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]住在桃園市的26歲呂姓男子,去年5月28日應到屏東縣枋寮鄉的新開營區教召,但他無故遲了2天才報到,被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移送法辦,呂男喊冤並提出診斷證明,不過這張診斷證明離教召時間近2個月,不被檢察官採信。

呂男供稱,他有接到弟弟通知收到教召令,但他不是故意要躲教召,是因27日手受傷、28日去看醫生,才會突然忘了教召的事,並提出5月28日整復中心發票收據及去年7月20日的醫院診斷證明,證明確實是因手受傷才延遲報到,不是無故不到、逃避教召。

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出,整復中心的發票收據並非診斷證明,而醫院開立的整斷證明,距離教召報到時間已有近2個月,無法證明呂男所言屬實,且上頭記載的傷勢也不是很嚴重,認為呂男確實有逃避教召的意圖,偵結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