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寶講不聽!硬要帶中國豬肉闖關 網友嚇到趕緊檢舉

都加重罰款了還是講不聽?有網友在PTT發文說,媽媽朋友去中國,預計週末回國,卻不顧他人勸阻,硬是要以身試法,說要夾帶中國豬肉返台,網友得知後嚇得趕緊向「防走私專線」通報。(資料照)

都加重罰款了還是講不聽?有網友在PTT發文說,媽媽朋友去中國,預計週末回國,卻不顧他人勸阻,硬是要以身試法,說要夾帶中國豬肉返台,網友得知後嚇得趕緊向「防走私專線」通報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9 21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都加重罰款了還是講不聽?今天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,媽媽的朋友昨天(12月18日)到中國,預計週末回國,但這名友人不顧他人勸阻,硬是要以身試法,試圖夾帶中國豬肉返台,網友得知後嚇得趕緊向「防走私專線」通報。

根據這名網友在PTT的發文指出,他跟媽媽聊天時得知,媽媽有個友人在12月18日去中國,預計週末回台,卻不顧旁人勸阻,硬是要夾帶中國的豬肉製品闖關,還稱他的班機是在半夜抵達機場,「根本沒人會檢查」;超狂言論把網友嚇個半死。

原PO批評,就算新聞每天報、網路每天傳,但是這種白癡三寶根本沒在管,也擔心防疫單位真的在半夜會比較鬆散!原PO最後也說,已向農委會防檢局的防走私專線通報,請防檢人員留意,不過,對方希望有更詳細的班機時間,才有辦法鎖定那個時間加強查緝;原PO說會再想辦法向媽媽套出更準確的返台時間,再向防疫局回報。

大多數網友看了PO文,紛紛要發文者趕快去檢舉,「民眾就是喜歡挑戰公家機關,不給過就說官僚」、「應該不是被買通,就是單純只顧自己爽不管其他人死活」、「檢舉賺500萬阿,跟他客氣什麼」、「拜托(託)請檢舉,獎金不用分我 」;不過,也有網友懷疑這篇文章是在造謠,表示已向網路警察檢舉。

日前農委會防檢局已將裁罰基準加重執行,第1次違法攜帶裁罰20萬元,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,12月18日開始生效;而根據《檢舉走私進口動植物及其產品獎勵辦法》規定,檢舉走私可以依照緝獲物價值比率核發檢舉人獎金,檢舉獎金最高達500萬元;若發現有走私,可以撥打農委會疫檢局檢舉走私免付費專線:0800-039131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