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恐嚇丈夫的前妻 她瞎掰「我是修復她的心,感化她」

恐嚇丈夫的前妻,她瞎掰「我是修復她的心,感化她」。

恐嚇丈夫的前妻,她瞎掰「我是修復她的心,感化她」。

2018/12/05 13:46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29歲丁姓女子嫁給鄧姓男子,卻沒想到鄧男的前妻邱姓女子,常找鄧男要扶養費,失業的鄧男只好向丁女借錢給邱女,被惹惱的丁女,今年4月傳電話簡訊恐嚇邱女,「我跟妳槓上了,這輩子都會找妳麻煩,只要妳找我老公要錢,我就會找妳麻煩」、「會好好修理妳」,檢方偵辦時,她辯稱說,這並非恐嚇威脅之詞,而是「修復她的心,感化她」,台中地院法官不採信丁女的瞎掰之詞,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輕判拘役30日,可易科罰金3萬元與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鄧男與邱女的婚姻期間,育有一名兒子,雙方於2012年離婚時,達成監護權與扶養權的協議,鄧男需定期支付扶養費,不過,鄧男案發前,卻因失業而缺錢,邱女一再找鄧男索討扶養費用,讓鄧男的現任妻子丁女很不爽,今年4月17日上午,傳簡訊諷刺邱女,希望邱女不要再找鄧男,「他的事情都是我在作主,錢的事更不可能讓他給妳,妳省省力氣吧,要錢請上法院」,「妳該不會連律師錢都沒有吧?需要我施捨借妳嗎?」,之後,又恐嚇邱女,「找妳麻煩」、「好好修理妳」。

邱女一狀告上法院,檢方偵辦時,丁女宣稱,「修理」、「找麻煩」不是打人或罵人,而是想要「修復她的心,感化她(邱女)」,丁女強調,邱女也曾傳難聽字詞給她,但她沒有告人,她傳簡訊的目的,亦有讓邱女收到訊息,感覺「不好受」,不過,丁女又改口說,修理或找麻煩指的是「打官司」,意思是邱女如持續糾纏,向她的老公要錢,她會控告邱女。

台中地院不採信丁女對「修理」、「找麻煩」的辯詞,認定丁女恐嚇邱女,且不坦承犯行而無悔意,但衡量她犯行不嚴重,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輕判拘役30日,可易科罰金3萬元,可以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