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進擊的警犬!「忍者」失控 狠咬「小偷」不鬆口

警犬「忍者」飛奔撲咬扮演小偷的警察手臂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警犬「忍者」飛奔撲咬扮演小偷的警察手臂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8/09/22 17:28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與中市警局,結合南屯區13個守望相助隊,今天(22日)下午於萬和國中舉辦「台中市107年推行守望相助工作示範觀摩」,卻發生一件少見的插曲,警民與警犬聯合逮捕小偷的示範中,中市警局警犬隊的咬捕犬「忍者」,可能太興奮或太投入,竟死咬扮演小偷的警察手臂,不理會放開的口令,整整咬了將近5分鐘之久,員警只好將牠邊拖邊拉帶出會場,在會場外脫下防咬的大衣給牠咬,才得以脫困,如果沒有大衣,員警的手臂可能會被牠咬斷。

上述示範觀摩,由南屯區大業里等13個守望相助隊,以及台中市警局四分局等單位聯合舉辦,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致詞時強調,市長林佳龍很重視守望相助,中市已有234隊里守望相助隊,以及18隊的社區守望相助隊,人數合計達1萬2600人,市府近年積極推動「守望5相助」政策,包括輔導成立守望相助隊崗亭、汰換守望相助隊老舊器材與服裝、提高補助購置巡邏車經費、放寬守望相助隊年齡限制等,全年共補助各里(社區)守望相助業務達1億8000餘萬元。

這項演練也結合花博,進行「置入性行銷」,其中,最受矚目的還是警犬隊的狗兒,共有四場演練,依序是花博會場有爆裂物,警犬順利找出炸彈位置,以及協助找到毒品,並與警察、守望相助隊查緝毒品,最後一場則是守望相助隊發現小偷,報警轄區派出所,員警請警犬隊派遣警犬支援,在警犬咬捕之下,警察制服竊賊。

不料,這場演練,警犬「忍者」上場前,就顯得有點激動,對著扮演小偷,穿防咬大衣的員警猛吠,演練時牠疾奔躍起,死咬住員警手臂不放,員警躺在地上扭動,「忍者」還是不放口,員警只好把牠拖拉到會場旁,但牠仍不聽命令,不願意鬆口,員警只好把大衣脫下解圍,如果沒有大衣,員警的手臂可能會被咬扯斷。

警犬隊副隊長盧志明解釋說,可能是為了今天下午的演練,「忍者」做太多次的預演訓練,今天上午還加強訓練,導致牠的情緒有點高亢,在尚未登場前,「忍者」就眼露兇光,精神很亢奮,通常遇到這種狀況,會把大衣脫下來丟給牠,讓牠得到這件大衣,就能降低情緒,他強調,「忍者」雖情緒高亢,但不算是失控,牠只是想得到大衣。

「忍者」是中市警局警犬隊創隊成員之一,目前1歲半,是比利時狼犬,也是中市警局警犬隊咬捕犬的示範犬隻。

相關影音

扮演小偷的警察倒臥地上,忍者仍不鬆口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扮演小偷的警察倒臥地上,忍者仍不鬆口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員警把「忍者」拖離會場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員警把「忍者」拖離會場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警犬「忍者」不聽從口令,死命咬住扮演小偷的員警手臂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警犬「忍者」不聽從口令,死命咬住扮演小偷的員警手臂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