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受困深山12天奇蹟獲救 翁:見到救難員差點下跪

消防隊員將受傷的黃姓老翁吊掛下山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消防隊員將受傷的黃姓老翁吊掛下山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2018/09/16 17:52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新竹縣黃姓夫婦12天前到苗栗縣南庄鄉向天湖遊玩,倆人循光天高登山口入山,但卻就此失聯。隔日女兒就焦急報警,救難隊員連日搜山卻一無所獲,未料今早附近養殖場工人在距離5座山頭遠的溪谷發現夫婦倆,黃姓丈夫左腿骨折,但意識清楚,苦撐多日終於獲救,激動表示「看到救難隊差點下跪」。

67歲黃姓丈夫與65歲徐姓妻子12天前搭乘台灣好行自竹南火車站至向天湖遊玩,倆人身著輕裝無登山裝備,逕自至光天高登山口入山,但卻就此失聯。

苗栗警消動員大批人力於山區搜尋,頭份警分局長賴銘助更陪同家屬攀登陡峭險峻山路,但山區支線眾多且多峭壁,再加上連日大雨增添搜救難度,多日來一無所獲,救難隊於9日停止搜救,家屬也抱最壞打算,警消也直言恐凶多吉少。

今早黃姓夫婦兩人奇蹟在小東河溪谷被發現,黃男表示,看到人影大聲呼救終於盼到希望,見到救難隊員讓原本緊繃的心情如釋重負,「只差沒下跪道謝」。而黃男雖骨折,但無大礙,妻子身體狀況良好,尚能自行步行下山。

救難隊員表示,黃姓夫婦上山後遇到叉路口,兩人意見分歧,丈夫堅持往上走,不料竟越走越遠,偏離步道。兩人12天來以香蕉、芋頭、山蘇果腹,渴了就喝山泉水或雨水,遇雨則躲在樹下,入夜後則在坡邊空曠處依偎取暖入睡,一路翻山越嶺苦尋出路,還得擔心毒蟲猛獸,吃盡苦頭。

原本幾乎放棄希望的女兒更是喜出望外,直言這幾天心情非常煎熬,原以為再也見不到父母,如今卻傳來天大好消息,讓她激動地不斷向救難隊員致謝。

徐姓老婦身體狀況無恙,尚能自行步行下山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徐姓老婦身體狀況無恙,尚能自行步行下山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夫婦倆受困12天終於獲救,不斷向救難隊員致謝,雙雙送醫已無大礙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夫婦倆受困12天終於獲救,不斷向救難隊員致謝,雙雙送醫已無大礙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