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奧運跆拳銅牌紀淑如拔608支嘉獎 浮報獎項曝光!

雪梨奧運跆拳銅牌得主,現任楠梓分局警備隊長紀淑如,時任仁武分局鳥松分駐所長時,被爆敘獎浮濫。(資料照,紀淑如提供)

雪梨奧運跆拳銅牌得主,現任楠梓分局警備隊長紀淑如,時任仁武分局鳥松分駐所長時,被爆敘獎浮濫。(資料照,紀淑如提供)

2018/08/30 11:19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雪梨奧運跆拳銅牌得主,現任楠梓分局警備隊長紀淑如,時任仁武分局鳥松分駐所長時,被爆敘獎浮濫、前分局長李金龍敍獎不公,經警政署調查確有「無實際出力事蹟、與規定不符及重複敘獎」情事,撤銷紀員411件、608支嘉獎,這些浮報功獎的內容今曝光。

刑事局副隊長:844支?我要做20幾年才有

紀淑如於106年任鳥松分駐所長任內,一年嘉獎高達844支,一名刑事局副隊長說:「844支?我要做20幾年才有(淚奔)」,還有官警表示,從警要抓多少拖庫的槍,才有機會?員警都肯定警政署和警局合力拔除不公平的敍獎,維護基層獎懲的公平性。

以通報路口監視器遭樹遮和媒體報導最浮誇

仁武分局員警透露,前鳥松所長紀淑如浮報106年功獎,當年早引起內外反彈,前分局長李金龍多次意有所指,甚至強力要求業務承辦人員對紀所長從優或另敍獎,嚴重影響同序列人員升遷權益,其中,以通報路口監視器遭樹遮和媒體報導最浮誇。

官警指出,派出所破發新聞平面4則可嘉獎1支,若電視到場採訪正面報導,又可追加1支嘉獎,但常常撰稿員警或承辦官警排領不到,紀所長爭取積極,若功獎不夠,前分局長還指示增加敍獎,以意有所指方式,強力要求承辦人員對紀所長所報獎勵從優敍獎。

此外,紀所長所轄鳥松區的監視器被樹遮,只要通報、改善10處,便能獲記1支嘉獎,但紀所長跨轄通報樹遮監視器,藉以獲取更多功獎,卻影響其他派出所敍獎公平性,前分局長李金龍力挺紀所長,引發基層抱怨,質疑分局長和女所長都愛慢跑,是不是興趣相投,就能敍獎不公嗎?

警局表示,因鳥松所警員詹超評、前人事室警員劉佳和、前防治組警員謝全悅等3人,不願配合前分局長李金龍指示,以及紀所長的要求,反遭刁難、調整業務,統調自請調地,督察室查證屬實,均給予3人平反,行政責任免於追究。

分局長李金龍已於年初退休,但受到懲處的官警,包括現職楠梓警備隊長紀淑如、行政組警務佐張裕弘等人是否適任,督察長表示已有研議,各分局也會專案檢討、因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