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非禮勿言?全台最難懂的交通標誌在這裡...

禁止右轉的交通標誌,竟被塗鴉成口字,被戲稱是「不能講話」,令人啼笑皆非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禁止右轉的交通標誌,竟被塗鴉成口字,被戲稱是「不能講話」,令人啼笑皆非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8/08/15 20:06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台南成功里出現了怪異的交通標誌,禁止右轉的指示圖樣,遭噴漆成「口」字,加上原本的斜線,意思為何,令人納悶,被戲稱全台最難懂;當地民眾趣味解讀,行經於此「不能講話」,甚至塗鴉版的「非禮勿言」,而下方更寫上了「亮亮」2字,有的還說是神秘暗語,讓駕駛啼笑皆非。

市政府交通局則強調,標誌是遭到惡作劇塗鴉,將儘速前往處理,至於隨意污損者,警方最高可開罰2400元,不要以身試法。

這支交通標誌位在文華路二段高架橋下,成功里長鄭晴而表示,由於一旁是單向側車道,特地提醒駕駛禁止右轉,沒想到卻被惡作劇塗鴉,還噴上了「亮亮」2字,動機為何,沒人知道。

此外,虎山國小後門的文華路段的中央分隔島上,9支藍色的遵循方向指示牌,正面看似正常,背面卻都被噴漆寫了「亮亮」2字,引起人車注意,有駕駛笑說,可能是當地神秘組織的一種暗語;惡作劇的行為,讓鄭晴而看不下去,向交通局陳情。

交通管理科長黃柏彰指出,由於噴漆字樣,有礙觀瞻,加上禁止右轉被塗鴉、更改,混淆標誌原意,恐影響行車安全,將儘速派員清理。

黃柏彰也說,擅自塗鴉號誌,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82條1項7款,可開罰1200元至2400元,還必須恢復原狀,尤其噴漆時,車輛正好行經,也很危險,呼籲民眾不要亂開玩笑。

虎山國小後方的文華路段,遵循方向指示牌背後都被噴漆「亮亮」2字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虎山國小後方的文華路段,遵循方向指示牌背後都被噴漆「亮亮」2字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