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鴨農不滿鄰狗追咬 辣手「毒」犬3死1傷

芳苑傳出民眾毒狗,造成3死1傷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芳苑傳出民眾毒狗,造成3死1傷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2018/08/13 18:12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芳苑鄉一名陳姓老農飼養數百隻鴨子,近日發現鴨子常遭野狗追咬,他不滿損失,竟將農藥「納乃得」摻混豬肉製成毒餌,結果毒死了鄰居工廠飼養的2隻土狗,另外洪姓鄉民外出溜狗,2隻愛犬也不慎誤食、1死1傷;鄰居氣得報警。全案由芳苑警方會同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追查,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警方調查,芳苑洪姓工廠負責人飼養2隻土狗,近日遭毒死,附近也有民眾溜狗,誤食不明毒肉塊後造成傷亡,經追查是附近75歲的陳姓蛋農所為。陳翁向警方供稱,不滿洪男飼養的狗狂吠、亂追人,因此懷恨在心,也懷疑鴨場遭野狗闖入,造成鴨隻傷亡,因此將農藥混入豬肉毒狗。

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說,被毒死的3條狗已帶回化驗,陳姓鴨農涉違反「動物保護法」,可處1年以上,5年以下有期徒刑,並可處50萬至500萬罰款。

陳姓鴨農坦承使用農藥「納乃得」,混入肉塊毒狗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陳姓鴨農坦承使用農藥「納乃得」,混入肉塊毒狗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