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俊佑調澎湖 花蓮司法界譁然:每月多領2萬餘

檢察官林俊佑調澎湖,花蓮司法界認不妥。圖為花蓮地檢署。(資料照)

檢察官林俊佑調澎湖,花蓮司法界認不妥。圖為花蓮地檢署。(資料照)

2018/08/01 12:24

〔記者王錦義、吳政峰/綜合報導〕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懷疑4歲女兒遭霸凌帶2刑警闖入幼兒園,私審小朋友、強索監視器逼哭園長,遭花蓮地檢署依涉恐嚇、妨害自由、侵入住宅等罪起訴。法務部今決議將林調到澎湖地檢服務,對此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說,尊重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之決議及法務部的決定,「不予評論」。

對此調動,前任司法官、現任花蓮律師林國泰評論說,尊重法務部人審會的決定,但人民觀感上,離島加給+值班費,調澎湖月領還比本島多,事情也少,萬一主任檢察官、檢察長都請假,在人力很少的澎檢,7年資歷的檢察官還可能代理檢察長,權力反而愈來愈大,建議林檢可自行留職停薪,等事件懲處確定後在決定下一步。

林俊佑如調澎檢後 離島加給加值班費約多2萬5千元

林俊佑如果調任澎檢,雖可領取離島加給7700元,但因澎檢內僅有3位檢察官及1位主任檢察官,共4人要輪內、外勤,每月最少得值班15天,工作負擔加重。據悉,林俊佑調澎檢後,離島加給加上值班費約多2萬5000元。

林國泰說,像是警察人員若有被起訴等原因,警察局是有內部的規定可以先對警員做出停職的內部處分,但目前法官法,對於司法官被起訴是沒有相關的規定,對於司法官被起訴,還要法務部送監察院彈劾,然後在送職務法庭,時間相當長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