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上法國男慘淪小三 外商女董座怒發黑函

邱女黑函指控杜男「挪公款養小三」,士林地院民事庭認為未經合理查證,判賠8萬元。(記者黃捷攝)

邱女黑函指控杜男「挪公款養小三」,士林地院民事庭認為未經合理查證,判賠8萬元。(記者黃捷攝)

2018/06/27 19:15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法籍杜姓男子進駐台灣空軍擔任技術代表,與邱姓女子發生婚外情,邱女發覺自己是小三,由愛生恨,寄發多封黑函指控杜男「挪公款養小三」,杜男控告邱女加重誹謗並求償100萬,士林地院刑事庭判決無罪,但民事庭認定確實損害杜男名譽,判賠8萬元。

40多歲邱女為外商公司董座,她發覺自己是杜男的小三,從2013年11月起,陸續寄發多封黑函給新竹空軍基地、空軍司令部及立委等人,指控杜男挪用公款「金屋藏嬌」,前年被高等法院依加重誹謗罪判拘55天,得易科罰金5萬5000元,緩刑2年確定。

邱女挨告卻不收斂,2014年7月再發黑函給新竹空軍基地總指揮官及立委邱志偉,指控杜男「養小三每月高達20多萬的費用由『原存款』貴空軍預算支付」、「他從沒把貴空軍當作一回事,他常用『笨的像隻豬,做事慢得像烏龜』來形容他的業主」。

杜男遭到調查,才知道邱女又誹謗他,再次提告,士林地院刑事庭認為,邱女的黑函指名給總司令、立委2人,主觀上無散播於眾的意思,且信件若不拆封,就看不到裡面的文字,與加重誹謗要件不同,判他無罪,杜男上訴高等法院仍被駁回,全案確定。

不過,民事庭發現,杜男的公司曾介入調查此事,結果顯示杜男領薪、報帳都合乎常情,並無挪用公款,邱女僅憑主觀臆測就寄發黑函,未善盡查證義務,確實損害到杜男名譽。

判決指出,杜男名下財產總額為1692萬餘元,邱女財產總額則為4263萬餘元,考量雙方身分、地位,杜男求償100萬元過高,最後判賠8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