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稱遭搓奶卻「爆料不報案」 女網友:PO網才會有人注意

辛姓女子在臉書爆料,自稱遭便當外送員搓奶,警方追查忙了3天,疲於奔命,辛女才坦承是1年多前的事。(示意圖)

辛姓女子在臉書爆料,自稱遭便當外送員搓奶,警方追查忙了3天,疲於奔命,辛女才坦承是1年多前的事。(示意圖)

2018/06/26 22:54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辛姓女子在臉書爆料,自稱遭便當外送員搓奶,警方追查3天、2度拜託辛女出面報案,但辛女都含糊其詞,最後才坦承是1年多前的事,認為警察也抓不到,PO網才有人會注意,讓警方疲於奔命。警方認為辛女已造成社會恐慌,原本想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,不過,辛女堅稱只是要提醒民眾,警方最終未查出辛女爆料真偽,並對開罰。

整人? 警方追查3天疲於奔命

隨手爆料的時代,部分網友為了引起關注,刻意捏造事件PO網,也讓警方疲於奔命。台北林姓男子就PO出一張男子渾身是血倒臥街頭照片,宣稱歹徒開12槍狙殺路人,造成網民恐慌,後來警方查出是一場惡作劇,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2000元。

台南安南區這個月連傳兩件「爆料不報案」案例,第一件是發生在月初的「推門事件」,有個婦人聲稱有陌生人推門,後來查出是油漆工,另一件則是尚未釐清的「搓奶狼」。

辛女在臉書社團爆料,聲稱遭色狼隨機搓奶,色狼在便當店工作。爆料一出,警分局的電話被打爆,頻頻詢問色狼下落,警方連絡上辛女後,她竟先對警方「洗臉」,認為就算報案警方也抓不到人,警方極力安撫後,辛女又對色狼的特徵完全沒印象,聲稱有看到類似的機車出現在便當店,懷疑色狼是便當店的外送員。

警方歷經3天調查,走訪完轄區便當店仍無所獲,也讓附近便當店男店員被貼上標籤。警方再次拜託辛女出面報案,辛女卻則稱人在中部,而且是「一年多前的事」,早就沒有監視器畫面,也不想報案,讓警方氣炸,質疑辛女爆料不報案的動機,但辛女辯駁,就算報案警方也抓不到,PO網還可以提醒民眾,不過,這卻讓警方疲於奔命。

想紅? 惡作劇可依社維法開罰

辛女說法讓警方懷疑,她的臉書是否欠追蹤,原本想依據社維法裁罰辛女,但最後無從辨別辛女是否是惡作劇,或真的遭到色狼襲擊,只好作罷。但警方呼籲民眾別這樣爆料,也請民眾對警方有信心,有任何情資先提供給警方,讓警方有偵辦的機會。

辛姓女子在網路上爆料,遭色狼襲胸但是卻說不出色狼特徵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辛姓女子在網路上爆料,遭色狼襲胸但是卻說不出色狼特徵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