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妻兒聲請保護令 他兩度到派出所丟汽油彈

兩度到派出所丟擲汽油彈的羅姓男子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兩度到派出所丟擲汽油彈的羅姓男子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2018/06/05 00:39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縣羅姓男子不滿警方協助妻兒聲請保護令,竟到加油站偷汽油自製汽油彈,兩度到竹北派出所丟擲縱火不成,事後又在逃亡過程中開車衝撞員警、持磚頭砸警方,竹北警分局怒指羅男行徑「惡劣至極、令人髮指!」新竹地院依縱火等5項罪名判處羅男徒刑4年9月。

判決書指出,32歲羅男因向母親和家人要錢遭拒,竟多次傳簡訊辱罵並恐嚇砍殺家人,遭家人報警聲請保護令獲准,法官裁定命他搬出住處,且不得騷擾配偶與兒女,羅男不滿警方協助妻兒對付他,憤而遷怒員警,圖思報復。

去年1月20日晚間7點多,前往一處加油站偷走價值118元的汽油,然後以吸油管將汽油裝在玻璃啤酒瓶,以布料充作引信自製汽油彈2枚,將車開到竹北派出所點燃丟擲,但火勢未能燃燒,遂駕車逃逸。

羅男怕遭警方查緝,用奇異筆將車牌從「2121」變造為「8181」,當晚10點又開回竹北派出所前丟擲第2枚汽油彈,但因火勢未延稍而未能得逞,隨即開車往新竹市方向逃逸。

沒想到竹市警方正在路檢,羅男竟加速衝撞2警,2警及時閃躲幸未受傷,其中1警開槍朝後輪射擊,羅男仍加速逃逸然後棄車逃亡。

隔天一早,羅男跑到兒子住處大聲咆哮,竹北分局警員據報趕往現場處理,羅男竟爬到屋頂大聲叫囂,辱罵警員三字經,並朝警方丟磚塊,警方閃躲未被擊中,但鄰居的車卻慘被砸毀,羅男也因此當場被逮捕送辦,結束12個小時的瘋狂行徑。

事後竹北分局向法官表示,羅男的行徑「惡劣至極、令人髮指!」法官也認為他企圖縱火焚燒公署,無視他人生命,嚴重危害社會治安,不宜寬貸,最後依竊盜、縱火、偽造文書、妨害公務、違反保護令等罪,判處有期徒刑4年9月。

羅男的自製汽油彈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羅男的自製汽油彈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