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舉頭三尺有神明!男變裝偷神明10面金牌 竟留下破案關鍵…

林嫌用毛巾蓋頭並偷走神明的金牌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林嫌用毛巾蓋頭並偷走神明的金牌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2018/05/29 10:25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家具行離職員工林姓男子,假裝要購買家具卻趁機躲藏在衣櫥內,等員工外班後,他變裝並用毛巾蓋頭,偷走家具行供奉神明身上的10面金牌,價值10萬元,林嫌行竊時遺落一張發票,卻成了破案關鍵,讓警方直呼「舉頭三尺有神明,賊星該敗注定落網!」

警方表示,5月中旬,44歲林姓男子到大順二路先前工作的家具行內,偷走供奉神明身上的10面金牌。林嫌行竊前,到賣場買一件內衣,並假裝要購買家具,刻意找店員打招呼,希望店員記住其穿著,與他行竊時穿著內衣是不同,意圖掩飾竊行。

林嫌之後偷偷躲在店內衣櫥,等家具行員工都下班了,他才穿內衣變裝,並用毛巾遮掩頭部,出來偷走金牌。林嫌沒想到行竊時在現場遺落購買內衣的發票,被警方發現,到賣場調閱監視畫面,查出他的身分。

前天日下午,警方到新興區中山路住處將林嫌逮捕,他坦承不滿日前購買家俱時,店家不念舊誼,故意抬高價格出售,他一時氣憤才行竊報復。

林嫌說,拿毛巾蓋頭行竊,並不是擔心被監視器側錄,反而是怕神明認出偷竊金牌會遭報應,但冥冥之中仍被逮,乃其始料未及。他也辯稱偷得的10面金牌已丟棄在水溝。詢後依竊盜案移送辦。

相關影音

林嫌(右)偷金牌前到賣場買內衣,被店內監視器拍下。
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林嫌(右)偷金牌前到賣場買內衣,被店內監視器拍下。 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林嫌(右)行竊前刻意找店員打招呼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林嫌(右)行竊前刻意找店員打招呼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