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明滿祥38號」外籍漁工海上喋血 與海巡艦艇接頭了

明滿祥38號日前發生海上喋血案,現正返航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明滿祥38號日前發生海上喋血案,現正返航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2018/05/23 20:12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琉球籍的漁船「明滿祥38號」,日前在關島東北方海域發生印尼籍漁工海上喋血案,船長擔心生命財產受到威脅,請求我國公務艦艇馳援,海巡署的「偉星艦」今天早上與「明滿祥38號」接頭,把疑犯轉駁上艦,伴隨戒護漁船回台。

「明滿祥38號」本月18日回報,17日夜間11點作業時,發現1名漁工不見蹤影,立即在當地海域搜索,但月黑風高搜索無果,18日卻發現正在煮飯的印尼漁工「Abdul Halim」手上有傷痕,辜姓船長展開調查,詢問傷口為何而來?漁工坦言,17日夜間,他和漁工「Hariyanto」起口角持刀互砍,「Hariyanto」遭刺,被他推入海中,但無法確定對方落海前是否死亡。

船長當時回報行兇者狀況穩定,但隨著時間過去,「Abdul Halim」疑因畏罪,開始沉默不語。當時漁業署要求「明滿祥38號」依照國際慣例,就地在海域搜索3天,但船上只有船長及輪機長兩名台籍人士,擔憂行兇者情緒不穩又畏罪,恐會夥同同國籍漁工進而控制整艘船,加上船身油料已不足,請漁業署撤銷命令,並派遣公務艦艇到場支援。

預計5/30下午返抵高雄港

漁業署也轉請海域附近的漁船搜索,「明滿祥38號」趕回台灣,今天傳出好消息,偉星艦於早上約6點與「明滿祥38號」接頭,將行兇漁工接到艦上,泊油給「明滿祥38號」,戒護返台。

兩船碰頭位置在高雄港東南方約1211浬左右,預計5月30日下午返抵高雄港,漁業署也請「明滿祥38號」,若再有緊急事件仍須儘速回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