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說警上節目像流氓 周玉蔻拒認罪還批檢司法打壓

周玉蔻今出庭拒認罪,反批檢「司法打壓」、「濫用起訴」。(資料照)

周玉蔻今出庭拒認罪,反批檢「司法打壓」、「濫用起訴」。(資料照)

2018/04/30 17:23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資深媒體人周玉蔻,去年4月在節目上談到年金改革問題時,指同場來賓、現已退休警員陳志傑是「流氓」、「流氓嘴臉」、「黑道」等,挨告後被依妨害名譽罪起訴。全案稍早開庭時,周同樣不認罪,還批檢方只約談一次後就起訴,是用「司法打壓」、也是「濫用起訴」。

周玉蔻稍早還原事發經過時提到,當時她在節目上表示,哥哥警官退休、很支持年改,怎知被陳志傑反問「妳的哥哥叫什麼名字?」周此時認為,陳講話語氣與問話態度如「黑道」「流氓」一般,才會使用這些形容詞,否認犯意;而她也問,難道當時談話有剝奪陳男警察身分嗎?痛批對方「根本是誣告」!

至於承辦檢察官部分,周玉蔻也有意見,她火力全開表示,檢方從頭到尾僅約談她一次,就以非常詳細的內容起訴她,痛批「用司法打壓」,也是「濫用起訴」;此外,偵查期間,她在毫無所知且未聘律師情況下被約談,質疑檢方「難道沒有侵害人民權利」?

而周玉蔻委任律師邱顯智則說,綜觀全球趨勢,公然侮辱或誹謗罪大多已除罪化,使人民可以勇於表達言論,盼法官審酌,另也聲請下次開庭勘驗當日錄影光碟,證明周所述無誤。

法官在公訴檢察官無意見下,同意本月14日再度開庭時勘驗錄影光碟。

至於陳志傑,他認為,周玉蔻當天談話屬標準人身攻擊,且據他觀察,周有罵警察習慣,並讚揚檢方起訴周「很正義」。

陳志傑庭後則說,周玉蔻傲慢不是一天兩天,且在該節目已屬老班底,相形之下、自己僅是小白兔,而周當然有錢可以開保時捷、請律師,並講一些顛倒是非的話;而未免眾說紛紜,他也同意勘驗錄影光碟,因為「1加1等於2」,是很明確的事,不需要計算過程。

陳志傑庭後則說,周玉蔻傲慢不是一天兩天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陳志傑庭後則說,周玉蔻傲慢不是一天兩天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