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年改抗議阻救護車進立院 警明將通知涉案人究辦

「全民拔菜總部」盧朝財阻救護車進入立法院區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「全民拔菜總部」盧朝財阻救護車進入立法院區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8/02/28 20:16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昨日發生的反年改群眾突襲立法院,退役上校繆德生攀牆墜地重傷事件,警方今日根據案發時蒐證監視畫面指控,「全民拔菜總部發起人」盧朝財,涉嫌教唆宣傳車阻擋不讓救護車進入,以致延遲救援繆德生,警方將在明日傳喚對方到案說明,並依法究辦。

警方表示,27日「抗議軍人年金改革團體」、「全民拔菜總部」等抗議團體,在清晨5時30分涉嫌違法侵入立法院院區,隨後並發生繆男因攀爬院內建築物外牆,不慎墜落受傷憾事,警方卻遭外界質疑有延誤送醫情事。

北市中正第一分局過濾蒐證畫面,發現現場指揮官在得知意外事件後,立即「預告」(06:58)呼籲阻擋立法院青島東路門前的藍色自小貨車使用人盧朝財,仍站立車上指揮,不讓宣傳車移動。

3分鐘後(07:01)救護車鳴笛抵達青島東路崗門口,盧朝財及宣傳車,經現場指揮官勸導、告誡,仍拒不移動車輛,以致救護車遲滯約2分鐘後(07:03),不得已改道離開,由鎮江街側門進入,對繆男實施急救,完成初步急救後,警方隨即清出通道,跑步護送繆男登上救護車送醫。

警方根據蒐證影像顯示,第一時間最主要妨礙救護車進入者,是站在宣傳車上指揮的盧朝財,有涉嫌阻擋救護之故意,警方已報請台北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,將在明(1)日發出通知書請盧民到案說明,並依強制罪嫌偵辦,另亦同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「聞救護車不立即避讓」,處3600元,並吊銷駕駛執照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