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迪化街肉粽攤少東深夜咆哮被勸阻 持槍傷3人被訴

迪化街少東葉宏川槍擊友人遭起訴。(資料照)

迪化街少東葉宏川槍擊友人遭起訴。(資料照)

2018/02/22 11:14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錦州街方家滷味店去年11月8日凌晨發生槍擊案,凶嫌為台北迪化街知名葉家肉粽攤「佳興」的少東葉宏川,葉某只因酒後與妻子在電話中吵架,被大樓主委方鵬勸說後心生不滿,竟持槍到方鵬所開的方家滷味店朝方鵬及其兩名友人開槍;台北地檢署今依殺人未遂、槍砲等罪將葉宏川起訴。

葉某庭訊時承認開槍等犯行,辯稱槍枝是綽號「義倫」的黑道友人所寄藏,案發當天他酒後跟妻子在電話中吵架,被大樓主委方鵬以聲音太大聲為由勸導制止,他才憤而持槍到方鵬的店內,朝方鵬及店內另2人開槍,事後並將作案槍枝丟棄。

葉某犯案後一度從台北逃亡至高雄市左營區藏匿,3天後被警方循線逮獲。

去年11月8日凌晨3點多,警方獲報北市錦州街30巷口發生槍擊案,有3人中彈,警消到場發現方家滷味店老闆方鵬中彈倒臥血泊、方鵬友人劉憬德及劉憬尉亦受槍傷,3人的腹部、背部及頭部分別受到槍傷,分送台大醫院及台北馬偕醫院救治。

檢警查出,身兼大樓主委的方鵬,案發前1個月來,屢次接到大樓居民向他抱怨,指住在6樓的男性住戶,常在深夜時刻發出吵架及咆哮聲,讓不少居民都無法入睡;方鵬為此勸阻葉某,未料反遭懷恨在心的葉某槍擊報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