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 明日去除「法院」名稱

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的招牌明天就會更換,將去除「法院」2字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的招牌明天就會更換,將去除「法院」2字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8/02/07 21:50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簡稱「南投地檢署」的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,明日起將與全台同步換招牌,去除「法院」兩字,更名為「南投地方檢察署」,有不少人聯想是因彰化地院法官下令逮捕蒞庭檢察官事件而起;南投檢方強調,更名是落實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決議,避免民眾分不清楚法官和檢察官。

成立近24年的的「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」,明日上午將舉行機關招牌去法院化揭牌儀式,即更換機關銜牌,更改名稱,從「地方法院檢察署」更名為「地方檢察署」,去除「法院」2字。

由於上週彰化地院法官,因蒞庭檢察官法庭說法官「腦袋不清楚」,而讓法官下令法警逮捕檢察官,雖最後並未逮捕檢察官,但該事件引發社會關注與討論,明日地檢署更名,去「法院」兩字,就有人開玩笑地問:「是因法官要逮捕檢察官,才要去法院名稱嗎?」。

南投檢方則表示,這是全國同步的更名,主要是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決議,希望避免民眾混淆法官和檢察官角色,與上週的法官下令逮捕檢察官事件無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