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躲」起來取締交通違規? 玉米田「掩護」警車挨酸

警車、警員離路口遠遠「躲」起來取締交通違規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警車、警員離路口遠遠「躲」起來取締交通違規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8/01/31 18:59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學甲警分局今天(31)在學甲華宗橋前取締交通違規,警車停放在農田小路,前有玉米田當「掩護」,有兩名員警站在路旁,架設錄影機對準前方路口,被民眾質疑警方「躲」起來執法,不夠光明磊落,要大家評評理!

學甲分局力挺員警執法立場,副分局長許文瑞說,分局各分駐所、派出所都可在分局轄區學甲、將軍、北門區執行交通整頓取締違規勤務,今天在華宗橋前的交整勤務,因路肩寬度不夠,員警怕影響交通安全,警車才會停在農路上,不是「故意」躲起來,執勤技巧將再檢討調整。

今天在學甲華宗橋前取締交通違規的,還是北門蚵寮派出所的員警「跨區」執法,員警站在路旁的執法地點,離學甲寶發路、信義路口約有50公尺遠,民眾若有交通違規,確實很難看到員警,更看不到「藏放」的巡邏車。執勤員警說,員警就站在路旁,那有「躲」?

但這樣的執法引起爭議,有民眾支持,「沒交通違規,就不用怕被取締開單」;不過,不少人質疑警方執法不夠光明磊落,「躲」起來用錄影開單告發,讓人觀感不佳,「既是依法執法,何必將警車藏起來?」

謝姓民眾說,員警站立地點離路口有50公尺遠,也沒有警車打開警示燈,易讓人認為員警設下取締「陷阱」,執法方式應檢討。

學甲警分局今天在學甲華宗橋前取締交通違規方式,讓部分民眾覺得不夠光明磊落,執勤員警說,他們就站在路旁,並沒「躲」起來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學甲警分局今天在學甲華宗橋前取締交通違規方式,讓部分民眾覺得不夠光明磊落,執勤員警說,他們就站在路旁,並沒「躲」起來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