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丟石頭追打致同鄉溺斃池塘 2移工殺人罪判刑

23歲裴姓越南外勞溺斃在2公尺深的水池中。(資料照,記者周敏鴻攝)

23歲裴姓越南外勞溺斃在2公尺深的水池中。(資料照,記者周敏鴻攝)

2018/01/18 17:26

首次上稿 15:43
更新時間 17:26

[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]越南籍裴姓逃逸移工去年5月間,為躲避同住的另2名移工裴士旺、阮進雨追打,跳進宿舍旁水深2公尺的池塘躲藏,被追上來的兩人發現,撿起旁邊石頭朝池塘丟擲3到7塊,躲在池塘裡的裴男結果活活溺斃,遺體3天後才被發現,警方循線逮到涉嫌行凶的裴、阮2人,桃園地院法官審結,依共同殺人罪分別判處裴姓被告13年2月徒刑、阮男12年8月徒刑,執行完畢後將驅逐出境。

死亡的裴姓逃逸移工原本與行凶的裴、阮2人同住在桃園市平鎮區宿舍,另還有楊姓、阮姓同鄉,5人都是逃逸移工,去年5月14日下午,裴士旺不滿在宿舍喝酒被楊姓同鄉勸阻而發生爭吵,死者曾出面力挺楊男,還毆打裴士旺,因此引來裴士旺不滿,之後夥同阮進雨等人「尋仇」。

死者為了躲避追打情急之下躲進宿舍旁2公尺深的池塘,裴、阮2人趕抵發現,拿起石頭不斷朝水中丟擲,裴男遲遲不敢出來,竟活活溺斃,裴、阮2人見狀沒即時將人救起反倒落跑,裴男遺體直到17日才被發現。

裴、阮2人犯案後躲在其他友人處,另名楊姓同鄉擔心遭牽連,火速買了機票想回越南,警方趕在楊男登機前攔截,循線逮到犯案的裴、阮2人,2人卻辯稱,沒有要殺害裴男的意思,當時也不是見死不救,只是想去幫助另名被打傷的同鄉。

桃園地院法官認為,2人持續朝躲在池塘的裴男丟擲石頭,還曾聽到他大喊「啊」的聲音,可預見如果持續丟擲石塊,恐將導致裴男身亡,不採信2人說詞,另,裴男死因認定是生前落水死亡,審結依共同殺人罪,分別判處裴男13年2月徒刑、阮男12年8月徒刑,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。

涉嫌殺人罪的裴姓越南外勞(前)等人被送辦。(資料照,記者周敏鴻攝)

涉嫌殺人罪的裴姓越南外勞(前)等人被送辦。(資料照,記者周敏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