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大生告白2度被拒狠砍學姐 二審從輕改判5年半

林男向學姐告白被拒,憤而涉嫌持美刀工朝頸部等處揮砍,被高雄高分院判刑。(資料照)

林男向學姐告白被拒,憤而涉嫌持美刀工朝頸部等處揮砍,被高雄高分院判刑。(資料照)

2024/04/01 21:31

〔記者鮑建信/高雄報導〕林姓男大生向學姐二度告白被拒,涉嫌持美工刀砍殺頸部等處洩恨,被地院依殺人未遂罪,判處有期徒刑5年8月,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酌他曾看過身心科,從輕改判徒刑5年半,少2個月徒刑。

判決書指出,2022年5月4日晚上,林姓學生透過邱姓友人約學姐盧女見面欲告白遭拒後,又在隔天凌晨,再度請邱幫忙,盧女與黃姓女同學一同前往學校宿舍操場與對方見面時,林再度告白被拒。

林因而懷恨在心,先行返回男生宿舍,擅自取走舍監室內刀刃鋒利的美工刀,隨即陪同行經男宿舍的盧女等3人,共同往女生宿舍方向前進,卻在途中涉嫌持刀朝盧女頸部等多處猛力揮割。

邱男見狀急忙制止林,黃女則攙扶盧女離開現場並立即報案,警方抵達現場緊急將她送醫急救,始倖免於死。全案依殺人未遂罪,移送地檢署偵辦,林男則否認有殺人犯意,僅承認傷害。

橋頭地院依殺人未遂罪,判處林有期徒刑5年8月,他不服上訴,檢方則認為量刑太輕也上訴。

高雄高分院開庭調查後,仍然認定林觸犯殺人未遂罪,但審酌他曾有身心障礙疾病,從輕改判5年6月,尚未定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