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痴男告白失敗竟糾纏正妹店員2年 維持2月徒刑定讞

某技術學院畢業的郭姓男子心儀正妹店員,因告白失敗,竟痴纏她2年,高院今依跟蹤騷擾罪判2月徒刑、可易科罰金6萬元定讞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某技術學院畢業的郭姓男子心儀正妹店員,因告白失敗,竟痴纏她2年,高院今依跟蹤騷擾罪判2月徒刑、可易科罰金6萬元定讞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2023/09/07 10:44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郭姓男子心儀在飾品店工作的正妹店員,告白失敗後,郭男幾乎每天到飾品店外徘徊、盯梢,甚至打電話給她的老闆,投訴她上班摸魚,被害正妹遭郭男騷擾長達2年,感到很痛苦,忍到去年6月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後報警提告,台北地檢署依跟蹤騷擾罪將郭男起訴,成為台北地院受理的首宗跟騷法案件,將他判刑2月,得易科罰金6萬元。郭男不服上訴,高等法院今判決駁回,維持2月徒刑,全案定讞。

北檢調查,某技術學院畢業的郭男3年多前在捷運站見到在台北市西門町某飾品店工作的被害正妹,驚為天人,尾隨跟蹤一段時間後,鼓起勇氣向她告白遭拒。

不過,郭男不死心,竟展開死纏爛打招數,不僅送花、送飲料給正妹,每天還到正妹上班的飾品店外徘徊、站崗,並不時朝店內觀望,讓她相當困擾,甚至心生畏懼;不僅如此,郭男還緊盯著她的上班動態,甚至還打電話給她的老闆,投訴她上班不認真、偷懶,使她不堪其擾,但拿他沒辦法。

直到去年6月,跟蹤騷擾防制法正式上路,終於有法可以對付跟蹤騷擾的頭痛人士,郭男仍無視新法,持續每天到飾品店外「站崗」,正妹忍無可忍報警提告。

檢察官勘驗飾品店附近的監視器畫面,認定郭男確實經常性地無故跟蹤騷擾被害正妹,依跟蹤騷擾防制法的跟蹤騒擾罪將他起訴。

台北地院審理時,郭男承認時常到飾品店外站崗、徘徊,但否認犯罪,辯稱曾經到飾品店內參觀,因對方服務態度不佳,才向老闆反應,她可能因此懷恨在心才對他提告。

但被害人指控,一開始是她下班時發現有人尾隨,後來郭男現身向她搭訕、告白被拒,接著郭男開始每天出現在她工作的店門口,2年來都是這樣對她盯梢,讓她很害怕、很痛苦,同事知道後也協助蒐證。

被害人的女同事證稱,報案後,警方曾對郭男開立告誡書,但他仍然持續到店門口附近盯梢,只是躲到對面的其他店家,讓人不堪其擾。

北院審理認定,郭男以不正當、非理性方式追求被害人,一再跟蹤、騷擾她,使她心生恐懼已影響其日常生活,依跟蹤騷擾罪判刑2月,可易科罰金6萬元。

郭男上訴後,高等法院今上午10時判決駁回上訴,郭判刑2月、可易科罰金6萬元定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