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良工頭騙便當錢跑路 業者催討無門

便當利潤微薄,陳姓業者一口氣被倒了近九萬元催討無門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便當利潤微薄,陳姓業者一口氣被倒了近九萬元催討無門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8/01/15 12:54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一家便當店業者,日前接獲某工程小包工頭訂單,每日訂購4-50個便當,原本3-5天現金結帳還算正常,搏得業者信任後,又以上包未付或車禍為由積欠,一個多月來積欠近9萬元便當錢,雖簽署本票但因未押日期,導致告訴無門。

陳姓便當業者表示,近日即將完工啟用的某商業大樓,因工程進入結尾階段,需要派人裝潢清理,透過遠在金門的人力派遣公司引進人力,去年11月間一名林姓工頭打電話聯繫,要包一整個月的便當,眼見生意上門,陳姓業者相當高興,每日準時將4-50個熱騰騰便當送達。

原本林姓工頭還3-5天現金結帳,幾次之後就以上包未付款或出車禍為由延誤,要求整月結算,並簽訂89300元本票,還附上身分證影本取得業者信任,無奈時間一到林姓工頭就跑回台灣,還關機阻斷聯絡,業者詢問上包才知道每日費用都結清,而人力仲介公司表示該工頭還積欠公司借款,撇清與工頭關係。

由於年關將屆!便當利潤原本就微薄,還一次被倒了近9萬元,讓業者欲哭無淚,還要撫養3位幼孫,不僅賠錢連其他工地便當都停送,讓業者生計受到影響,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,卻因本票下方未押日期,詐欺及侵占恐無法成立,只能告民事債務不履行,由於擔憂會有下一位受害者,因此在臉書社群上PO出林姓工頭惡行,有人轉發至爆料公社,為業者討公道。

無良工頭簽訂便當本票,下方卻未押日期逃避法律責任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無良工頭簽訂便當本票,下方卻未押日期逃避法律責任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林姓工頭在近日完工啟用的工程,擔任裝潢收尾工作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林姓工頭在近日完工啟用的工程,擔任裝潢收尾工作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