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讚!校安第一 勇警緝獲中正大學校園之狼

涉及中正大學強盜案的焦姓嫌犯落網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涉及中正大學強盜案的焦姓嫌犯落網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2017/12/07 09:34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義報導〕嘉義縣中正大學校園1日深夜發生驚魂事件,獨行女學生返回學生宿舍途中險遭人強押,雖然順利脫困,但案件發生在大學校園,女學生人人自危,民雄警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,經抽絲剝繭,終在台中逮捕涉案的焦姓中年男子,起出做案時穿著衣物,訊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。

中正大學1名女大學生,1日深夜遭1陌生男子摀住嘴巴強壓在地,造成女子脖子傷痕,女學生由校方人員陪同到大林慈濟醫院就診,脖子疑似傷痕,經檢查無大礙,凌晨就回宿舍休息,事件發生後,學生們在臉書網路轉傳遭電擊棒攻擊,致人心惶惶。

由於事件發生在國立大學校園,引發各界恐慌,民雄警方不敢掉以輕心,經調閱數百支監錄系統,並以刑事資料庫大數據方式篩選、分析、比對,發現家住台中的56歲焦姓男子涉嫌重大。

專案人員鎖定對象後,5日下午持搜索票前往台中埋伏,適逢寒流來襲,幹員在車上度過寒冷的一夜,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,隔日中午終發現焦嫌現身並一舉擒獲,焦嫌遭逮時還穿著作案時衣褲,並在其住處查扣其他贓證、物。

警訊時,焦嫌原先否認犯案,經警方出示相關證物,才坦承犯下10月份學生背包竊案及12月1日侵入校園攻擊女學生案。

焦嫌供稱,因經營公司不善、負債累累,才鋌而走險,專找學生聚集處所下手行竊;對於強押女學生部分,則稱自己女兒都比女學生大,且年紀也大了,不可能對女學生有非分之想,可能是吃了感冒藥頭暈暈關係才動粗。

校園之盜落網時起出做案時的背包與贓物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校園之盜落網時起出做案時的背包與贓物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嘉義縣民雄警分局幹員前往台中緝捕姓嫌犯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嘉義縣民雄警分局幹員前往台中緝捕姓嫌犯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警方跟據監視畫面,鎖定焦姓中年男子涉案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警方跟據監視畫面,鎖定焦姓中年男子涉案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