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MOD頻道商批無誠信怒提告 中華電回應了

「台互」發出聲明,指控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言而無信,將對法院提出告訴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「台互」發出聲明,指控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言而無信,將對法院提出告訴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11/17 19:25

首次上稿:10:46
更新時間:19:25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華電信MOD在7月爆出頻道套餐縮減引爆爭議,進而演變為48個頻道大斷訊事件,MOD頻道商「台灣互動電視股份有限公司」(台互)當時將矛頭指向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,如今在對方不願負責公司損失的情況下,將提出告訴。對此,中華電信則強調,當初豪華餐停止播出是因台互不同意簽約,之後台互雖同意簽約,也同意7月底前不參與分配收視費用。

台灣互動電視發出新聞稿指出,7月發生的中華電信MOD斷訊事件,起因是新任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上台後標榜「改革MOD,推行收視率分潤」,進而與頻道商產生衝突,導致48個頻道大斷訊。

雖然雙方在協調後達成協議,頻道也恢復上架,但中華電和營運商之間仍爭議不斷,像是中華電在11月初要求愛爾達主持民視新聞台加入豪華餐一案,現場投票結果為2票贊成、3票反對、9票保留意見,但愛爾達事後以「沒有一致反對」為由,通過民視加入豪華餐一案,此決議隨即引發其他頻道商反彈,聯名發函抗議。

台互在聲明中譴責鄭優「鴨霸」且誠信有問題,指出雙方在7月中討論復訊事宜時,中華電要求台互在復訊半個月期間提供觀眾免費收視,但台互認為斷訊是由中華電主導,若要免費,成本應由中華電負擔,鄭優後來同意補償免費收視成本3000萬元的一半。

台互提到,時至今日已超過4個月,多次去信給中華電要求鄭優履行承諾,遲遲沒有得到回覆,日前則接獲中華電回函,寫道「本公司代表人並無承諾將分擔貴公司任何損失」。目前台互除批評鄭優有誠信問題外,也將針對收視費補償向法院提起訴訟。

對此,中華電信則強調,7月1日豪華餐停止播出,是因為台互不同意簽約,MOD若繼續播放,將有侵犯版權問題。之後台互雖同意簽約,亦同意7月底前不參與分配收視費用,並由台互執行長嚴力行簽字,此外無其他附帶條件,並在7月15日恢復上架。

中華電信也表示,基於公司治理的基本原則,鄭董事長作為中華電信代表人,不可能在無正當理由的情況下,冒著承擔對公司背信的風險,輕率答應給予台互少收收視費的補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