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吃河粉想家了…逃逸越勞自首求遣返

阮男(黑衣者)是逃逸外勞,因為沒有錢返鄉,只好向警方求助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阮男(黑衣者)是逃逸外勞,因為沒有錢返鄉,只好向警方求助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7/09/21 22:03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阮姓逃逸外勞在逃逸期間,都到一間越南河粉店吃河粉,認識了老闆娘。他疑似吃了河粉,太思念家鄉,又沒錢返鄉,老闆娘只好帶他上派出所自首,希望被遣返。警方聯絡移民署將阮男遣送回國。

22歲阮男從去年10月脫離原雇主,在永康地區四處打臨工,想多賺一些錢回家。但他居無定所,加上疑似有雇主知道他是逃逸外勞,不願僱他上工,讓他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。

阮男最常去的是一間越南河粉,在他鄉遇故知,很快就跟老闆娘熟識,他吃到河粉後很想家,老闆娘也認為他在國內一直違法打工不是辦法,建議他趕快回國。

但阮男說,身上已經沒有盤纏買機票,老闆娘跟他說不如到警所假裝問事情,讓警方查到他的逃逸外勞身分。到了警所老闆娘向警方供稱阮男需要幫忙,一查身分果然發現阮是逃逸外勞,立刻請移民署到場,將阮男遣送返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