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趕替信眾解厄 濟公乩童酒駕送辦

吳男酒後騎車趕著替信眾解厄遇警攔查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吳男酒後騎車趕著替信眾解厄遇警攔查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7/09/18 15:11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吳姓市民平日擔任濟公乩童替信眾解惑,米酒一杯一杯入肚未間斷,前晚直到信徒散離已不知喝了多少酒,但因一名女信眾有事相求,吳男基於神職任務仍勉力騎車前往卻遇警攔查,結果酒測值超標被帶回,警方得知原委勸他,濟公活佛退駕了還是要遵守凡間法律,訊後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警方指出,69歲的吳男在北屯區熱河路設立宮廟,平日擔任濟公乩童,前晚在宮內起乩為神尊降駕替信徒解惑、指點迷津,期間因濟公活佛上身,米酒一杯一杯入肚未間斷,直到10點30分許信徒散離,已不知喝了多少酒。

此時原本已要休息的吳男,卻在11時許接獲黃姓女信眾電話表示身患腳痛痼疾,請求吳男前往大連路住處商談解決之道,吳男雖知酒後不能駕車,但身為濟公活佛乩童帶職在身,務需幫信徒消災解厄,認為路途不遠且自勝酒力仍可安全駕駛,遂騎機車自行由熱河路往黃姓女信徒住處行駛,未料途中因行車搖擺不穩,被帶班巡邏行經的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長林俊昌及警員瓦力司.比尤直擊攔查。

警方發現吳男渾身散發出酒味要求酒測,結果酒測值為0.42毫克,明顯已超過法定標準值將他帶回偵辦,吳男警訊中供稱,因濟公活佛喜好品酒,才會在濟公上身後一再續杯,絲毫無醉意,也不知道喝了多少酒,事後本準備休息睡覺,剛好有信徒腳傷打電話求助,不得已才會酒後騎車前往遭警查獲。

警方得知原委勸他,濟公活佛退駕了還是要遵守凡間法律,下次還是請友人搭載或搭計程車為要,訊後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結果酒測值超標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結果酒測值超標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