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道員警疾呼:陳啟瑞是因公殉職 不是因公死亡!

國道警察基層傳出聲音,呼籲上級正視警員陳啟瑞因認定為因公殉職,而非因公死亡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國道警察基層傳出聲音,呼籲上級正視警員陳啟瑞因認定為因公殉職,而非因公死亡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2017/08/15 23:02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「今天公祭、明天忘記」這句話,是否也能用在殉職的國道警察身上?

警政署長陳國恩14日參加殉職國道警察陳啟瑞的公祭時,表示陳啟瑞是「因公死亡」,此話一出,讓許多國道警察感到錯愕,明明就是「因公殉職」,怎麼會是因公死亡?

經過計算,如果陳啟瑞最終被認定是因公死亡,撫卹金將比因公殉職短少200萬元,更讓國道警察們感到不平,疾呼「我們不想成為下一個啟瑞」!

據調查,從有國道高速公路警察40年來,已有20名員警在執勤中死亡,死亡比率是各警察機關最高。而國道警察102年至106年7月因公受傷人數105人,其中有一名人甚至因為曾經被撞2次,導致精神狀況失調。

一名國道小隊長說,高速公路上的車輛都開得跟子彈一樣快,如果銓敘單位不認為他們在國道上執勤,跟在槍林彈雨一樣,沒有冒險犯難精神,那請他們回想一下,蝶戀花客運等重大火燒車事件,有哪一件不是國道警察率先趕到救人、處理的?

國道警方說,因公死亡的年撫卹金只能領15年,合計606萬元,因公殉職則可領20年,合計808萬元,中間相差202萬元!

「國道警察執勤卻沒有危險津貼,被撞死也只是長官口中的因公死亡,這對我們來說,非常不公平!」一名警官說,政府對於冒險犯難的撫卹,如果要如此計較,起碼也應該多分一些等級,也才公平,如果僅分因公死亡與因公殉職,強要二分法,對於基層員警士氣打擊之大,對於眷屬的二度傷害,可能是長官無法想像的!

國道基層員警也聯名向上級陳情:1、全力協助爭取啟瑞因公殉職案能成立。2.國道警察執勤環境危險,應比照台北市首都加給,或刑事加給,增加「國道加給。3.國道警察勤務以駕車巡邏為主,且24小時循環各時段均有編排,同仁需要有良好的休息品質才能專注面對高速公路危險環境,懇請警政署編列預算不要刪減、或能專案補助警察局冷氣費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