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爸爸的眼淚」 讓收容少年看見父愛

台北少年觀護所邀請收容少年的父親到少觀所,與孩子歡度父親節,少年並上台表達對父親的愛。(台北少年觀護所提供)

台北少年觀護所邀請收容少年的父親到少觀所,與孩子歡度父親節,少年並上台表達對父親的愛。(台北少年觀護所提供)

2017/08/04 22:54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下週二就是父親節,台北少年觀護所今邀請收容少年的父親們到少觀所,提前與孩子歡度父親節,看到爸爸現身探視,13歲的收容少年阿明(化名)又驚又喜,眼眶泛淚地說,父母離異至今,已6年不曾見過父親,沒想到父子重逢竟是在少觀所,「爸爸的眼淚與愛」讓他想改變自新。

因竊盜案被關進少觀所的阿明說,希望未來不會再有少觀所的存在,讓這個社會沒有壞小孩;另一名收容少女小玲(化名),因為交了壞朋友,缺錢花用,跟著朋友一起做壞事,最終失去自由被收容入所,離開原以為不愛的爸爸,但收容期間才知最想念的人就是「爸爸」;收容少女小君(化名)也說,本以為爸爸不關心她,看到爸爸接見時流下的眼淚,才知原來最愛自己的是爸爸。

少觀所所長張龍泉勉勵收容少年在所內進行調整與改變,唯有醒悟的心才能與家人重聚;另與會的淨耀法師則點出父親對家庭的重要與影響,尤其是在青少年時期,同時也希望社會大眾能敞開心胸,接納收容少年、少女。

今天的感恩活動由少觀所與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、中華佛教普賢護法會及慈法寺合辦,並邀請獲得扯鈴亞洲錦標賽的金甌女中表演、打擊樂及搖滾樂團演出,熱鬧氣氛引領少年主動上台分享生命故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