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偷完馬三偷「馬曲」 盜「馬」集團全落網

馬三大盜改偷「馬曲」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馬三大盜改偷「馬曲」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2017/06/20 21:24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橫行屏東的汽車集團大盜,今天終於落網!

簡姓嫌犯為首腦的汽車竊盜集團,橫行高雄、屏東,4月底簡嫌在東港警方開槍下被活逮現羈押中,其同夥洪姓、林姓嫌犯卻依舊四處為非作歹,犯下十數件竊車案,其中洪嫌數度在警圍捕下還衝撞,警方唯恐傷及無辜不緊追,今天凌晨直接到家中逮獲。

國產時代的馬三,因外型佳、流通量大,也被匿稱為「馴」,加上當時車身防竊盜功能不若現今進口車日新月異,被不少竊車犯視為囊中物,橫行屏東的簡、洪及林嫌,就化身盜「馬」集團,作案遍及東港、林邊、新園、南州、萬丹甚至南高雄等地,受害者遍及全屏。

今年4月底,警方鎖定其中1名簡嫌圍捕,當時警方開槍並射穿簡嫌腿部,才制止簡嫌衝撞拒捕,但洪嫌及林嫌仍不知悔改,行徑反而變本加厲,本月中偷竊紅色馬三後另又犯竊盜汽車未遂。警方接獲線報圍捕時,渠等犯嫌竟衝撞民宅並企圖衝撞執勤員警,不僅造成員警受傷甚至波及一般民眾,囂張可惡的行徑如出一轍。

警方為打擊犯罪,東港分局偵查隊和東濱派出所共組「獵馬」專案,全力追緝已被坊間封為「職業撞路人」的兩嫌,昨天下午6時許,先在東港鎮海路段,發現疑似兩人所竊得馬三,果然查獲林嫌,經偵訊後林嫌坦承犯案。

掌握洪嫌行蹤的警方避免夜長夢多,當天晚上就前往洪嫌於新園的租屋處圍捕,拒捕的洪嫌就狡詐攀爬至3樓住處陽台外藏匿,意圖混淆警方判斷,搜捕時發現陽台外有不明「手指」,經查看後發現洪嫌模仿「蜘蛛人」攀在女兒牆伏貼在陽台外牆面上,幸虧東港警方機警靈敏,不讓洪嫌趁隙逃逸。

警方在洪嫌租屋處查獲重0.48公克海洛因,1.06公克安非他命,但令人傻眼的是在租屋處旁起出被其所竊的白色March自小客車,且當時車牌亦為竊取所得,原車牌則被置於副駕,洪嫌近日竊取該車並懸掛另案盜來之車牌,意圖犯案後規避警方查處,狡獪程度非同一般。

警方初步清查案件,發現洪嫌涉案高達23件,包含竊盜案19件、肇事逃逸1件、妨害公務1件,贓車8部,今天下午依肇逃及竊盜等罪嫌移送。

員警看到可愛的白色小March則噸時啞然失笑,原來洪嫌素以馬三為主,更有「馬三大盜」渾號,怎知突然「轉性」偷到被匿稱為「馬曲」的March,員警譏稱「果然還是盜『馬』集團,『馬』有獨鍾」。

馬三大盜洪嫌攀牆企圖躲避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馬三大盜洪嫌攀牆企圖躲避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警方在洪嫌住所查緝到毒品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警方在洪嫌住所查緝到毒品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警方在洪嫌住所查緝到毒品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警方在洪嫌住所查緝到毒品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