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藍鵲現蹤市區 北市8幼鳥遭盜獵

動保處已用吊車將遭獵捕台灣藍鵲幼鳥送回巢。(圖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)

動保處已用吊車將遭獵捕台灣藍鵲幼鳥送回巢。(圖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)

2017/06/14 17:06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灣藍鵲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為保育類野生動物,近日去傳出在台北市南港區遭有心人士違法獵捕,一名謝姓男子開吊車潛入社區內綁走8隻台灣藍鵲幼雛,幸好南港北興宮、居民撞見通報,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尋回幼鳥,送回鳥巢後今天下午已確認親鳥回巢。動保處提醒, 獵捕或騷擾保育類動物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,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,併科新台幣100萬元罰金。

動保處指出,他們在11日接獲民眾通報,指南港區有人開著吊車獵捕台灣藍鵲,當天即查獲涉案人及被綁架的8隻台灣藍鵲幼鳥,先交由台北市野鳥學會野鳥救傷中心代為照護後,昨將幼鳥放回巢內,並播送幼雛索食的回音以吸引親鳥回籠,今天下午終於盼到親鳥回巢,但尚不清楚涉案人謝姓男子的作案意圖,但將約談並依法究責。

動保處補充說明,這幾年來台灣藍鵲相當適應都市型環境,台北市近山邊的地區常可以看到牠們的蹤影,每年的4到9月是繁殖季節,近年偶爾都會發生台灣藍鵲因護巢本能攻擊市民的案件,民眾可撐傘或戴帽子避開因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