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小音樂科男師爆上課提性器官、熊抱女學生

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今天質詢,有國小音樂科男教師在課堂上提到性器官,還熊抱女學生,要求教育處要為學生發聲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今天質詢,有國小音樂科男教師在課堂上提到性器官,還熊抱女學生,要求教育處要為學生發聲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7/05/24 12:33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又見狼師?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今天在縣議會定期大會質詢時表示,她接獲家長陳情,指控彰化縣某國小音樂科男老師,在課堂上提到男女生的性器官,又熊抱女學生,學校竟然只是「冷處理」,當音樂老師上課時就派出主任來旁邊監督,避免老師「搞怪」,這樣要家長如何放心?

賴清美質疑,只是國小3年級的學生,音樂科男老師有需要在課堂上教導男女生的性器官?還會熊抱女同學?明明家長告知學校,學校只會派出主任到教室監督音樂男老師上課,這樣就是保護學生?

教育處長鄧進權當場強調,日前接獲陳情後,就已經進行了解,會再回覆 。

針對教育處長的回答,賴清美相當不滿並強調,教育處與學校都應該是為學生發聲,不是來保護狼師,不要用個資來護航狼師,「難道要發生性侵,才說不適任?」,教育處應該要儘快調查了解,如果行為不當就要懲處,如果沒有的話,也要還給老師一個公道,不管約聘僱或是正職,都不容許狼師來任教。

在今天議會定期大會結束後,鄧進權強調,為了讓這起事件能公正客觀調查,已經要求學校先暫停這位音樂男老師的排課,而教育處在接獲通報後,已依性平法相關規定來辦理,全案由調查小組調查中。

教育處進一步說明,這起疑似性騷擾事件,校方在獲知後就依照性平法規定辦理,同步啟動輔導機制,也入班觀察教師教學情形。

教育處表示,如果經過性平會調查有性騷擾或是性霸凌行為,且情節重大者,可經由教師評審委員會審議通過後予以停聘,並靜候調查。若經調查屬實者,由服務學校報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核准後,予以解聘。

(15:51更新)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相關影音

針對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的質詢,教育處長鄧進權強調已進行了解,會再回覆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針對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的質詢,教育處長鄧進權強調已進行了解,會再回覆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