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市產業總工會爆性侵疑雲 秘書長「無限期請假」

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姚光祖昨在臉書聲明無限期請假。(記者余瑞仁翻攝臉書)

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姚光祖昨在臉書聲明無限期請假。(記者余瑞仁翻攝臉書)

2017/05/04 18:25

〔記者余瑞仁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姚光祖疑似捲入桃色風波,傳被指控涉嫌性侵、性騷擾工會女職員,姚光祖昨晚在臉書貼文,表示即日起無限期請假並主動迴避幹部職務,他願意接受司法調查,或是各種政府性平機制釐清有無法律責任。

姚光祖在臉書貼文說,因為五一遊行前看到某些人士在網路上指「工會不處理某個性侵案件,所以拒絕參加今年的五一遊行」,並直指性侵加害者就是工會幹部,網友並指稱,工會藉著在工運地位上的優勢位置,故意壓迫、不處理這個案,他為了避免影響工會的公正與團結,因此決定無限期請假。

他表示,只因有人在網路上散佈訊息,他為此無限期請假,希望透過司法途徑,還他清白。他並指稱,已與工會理事長達成共識,假設進入司法程序,工會將不會使用任何資源協助,如果進入桃園市政府性平委員會,工會也主動提出其推派的性評委員迴避。

姚光祖坦承和近日工運傳言遭性侵女子「曾經交往」,他說,「在與當事人過去互動的關係中,我們曾經交往,這段關係的過程與結束也許有我做的不好的地方,但是必須強調,我不贊成性侵的說法與對於桃市產總的描述。」

對此,桃產總理事長莊福凱發出聲明表示,「如果指控為真,將不再是秘書間的情愛問題,而是桃市產總無法漠視與縱容的暴行。本人已決定於桃市產總理事會中,提起此案討論,希冀所有桃產總理事以及成員正視此案,並擬定如何處理。如此事屬實,將極力嚴懲到底、永不錄用,還前任秘書一個公道。」

事件女主角Y女的臉書已經關閉,但她日前曾在臉書貼文,提到近日引起社會高度關注的女作家自殺事件說:「我處在相對政治正確的地方了不是嗎?人們在臉書上對補習班老師喊殺喊打,這種時候大家就跳出來,那我呢?你們說光鮮亮麗的企業背後有血和勞工,並為了血汗勞工費多少心力組織、抗爭;桃產總這個以集體凌虐、性侵女性組織者的方式達到目的的團體,還要再說『相忍為運動』嗎?我們到底在為了什麼?權力懾人,只因為桃產總勢大,抗爭需要靠他們,原來就可以犧牲另外一群人。」

她並貼文說指:「桃產總旗下多少性侵犯長期以來如此地被姑息。我出來的時候才知道許多比我年長的運動者都知道這些事,而我自己卻是不清楚的那一個。但還被指責為什麼沒反抗,不要裝可憐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