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針山火燒車自焚案逆轉 同車黄男疑涉加工自殺交保

警方重回火燒車自焚現場蒐證,釐清案情疑點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警方重回火燒車自焚現場蒐證,釐清案情疑點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2017/05/18 17:05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台東太麻里鄉北里山區火燒車自焚案大逆轉,與莊姓死者同車黄男原本堅稱不知情,但警訊後坦承2人抵東後曾購買汽油及打火機,並與莊男自潑汽油後泣訴死別及引燃火源,台東地檢署複訊,黃男驟成被告,裁定4萬元交保,責成警方細查釐清疑點。

高雄市仁武區20歲莊姓男子15日晚間偕同加油站打工的黃姓友人駕休旅車外出,家屬發現莊男留下紙條透露輕生,隔日清晨報案協尋,莊男開的休旅車當日上午7時許在北里山區被人發現起火燃燒,慘死後車廂,嗆傷黃男則自行逃生。

由於莊男陳屍處詭譎,警方不排除有加工自殺的可能,但黃男案發後堅稱途中因太累而睡在後座,後來感覺到灼熱驚醒,才發現車頭處已著火,叫喚已昏迷在後車廂的莊男未果,連忙逃出車外,納悶車子為什麼會起火。

由於全案疑點重重,警方研判有蹊蹺,突破心防細問,黃才坦承與死者抵東後,曾在1家超商及加油站購買打火機和汽油,隨後前往太麻里鄉北里山區,清晨到達1處果園旁,莊先在後車廂自潑汽油,再與其泣訴道別,他點火後隨即逃開,並將打火機丟進山溝自走下山。

2人關係撲朔迷離,外界質疑可能是「同志情」,檢警低調不願釋疑。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維仁表示,檢察官完成複訊,認為黃涉加工自殺或「自殺同謀」,黃可能是難以忍受火焚疼痛逃生,當庭將黃男變更成被告,裁定4萬元交保。大武警分局偵查隊長沈正德表示,已帶著黃男前往到場模擬案發情形,釐清涉案程度,餘細節不便對外說明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警方帶同涉案黃男重回現場,蒐證釐清是否涉嫌加工自殺或「自殺同謀」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警方帶同涉案黃男重回現場,蒐證釐清是否涉嫌加工自殺或「自殺同謀」。(記者陳賢義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