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深坑老街臭豆腐供應商 違法排汙水遭起訴

新北深坑老街每逢假日人潮不斷,「深坑豆腐」獨特的風味,是來訪遊客必嘗美食。但供應老街6成豆腐量的「深坑王家獨臭之鄉」,卻因偷排汙水入景美溪而遭起訴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新北深坑老街每逢假日人潮不斷,「深坑豆腐」獨特的風味,是來訪遊客必嘗美食。但供應老街6成豆腐量的「深坑王家獨臭之鄉」,卻因偷排汙水入景美溪而遭起訴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3/28 11:33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年產360多萬塊豆腐,供應新北市深坑老街6成豆腐量的豆腐製造廠「深坑王家獨臭之鄉」,因偷排汙水入景美溪而遭勒令停工;去年底工廠負責人王慶昌私下復工被法辦;台北地檢署調查,該工廠已被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開罰多次,今天依違反水汙染防治法,將王慶昌、工廠登記公司愷得食品及公司代表人張秀娟起訴,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。

「深坑王家獨臭之鄉」豆腐工廠已在當地經營10多年,每天約生產1萬塊臭豆腐,是深坑老街6成豆腐來源;去年9月10日,該工廠因排水不符規定,被環保局勒令停工,但負責人王慶昌卻偷偷復工,而被環保局移送法辦。

環保局查出,該工廠未取得廢汙水排放許可證,卻將製造臭豆腐時所產生的汙水排入景美溪,經檢測發現,汙水排放的化學需氧量、生化需氧量及懸浮固體等數值,分別超標44.2倍、109倍、13倍,因而勒令停工。

檢方查出,該工廠已被環保局開罰6次,累積罰金達300多萬元,工廠被勒令停工後,沒通過排放廢水水質檢測以及取得排放許可,便偷偷復工排汙,認定工廠負責人違反水汙染防治法的罪證明確。

王慶昌先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,確實有生產豆腐,但已花千萬元改善廢水處理設備,並沒有造成嚴重汙染,希望政府能「給我們飯吃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