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屯溪養豬業者污染水源 新北環局勒令停養

大屯溪上游養豬戶將未經處理廢水排入溪中。(民眾提供)

大屯溪上游養豬戶將未經處理廢水排入溪中。(民眾提供)

2016/12/15 21:29

〔記者李雅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環保局稽查員本月12日獲報流經三芝區、淡水區的大屯溪,其下游有大量黑污、難聞惡臭,經查發現上游養豬戶將未處理廢水逕自排入溪中;今天再度前往現場稽查,狀況仍未改善,依水污染防治法最高可處2000萬元罰鍰;由於該案情節重大,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也已經限期業者提出停養計畫書。

環保局稽查員12日前往稽查位於大屯溪上游的「何建成畜牧場」,確認污染溪水事實;今天稽查員二次稽查,發現業者使用專管讓廢水由未經核准登記的放流口排放。業者領有畜牧登記和水污染防治許可證,明知畜牧廢水處理流程,現場污水處理設備卻未啟動。

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指出,業者飼養近600頭豬,為了節省成本將畜牧廢水直接排入溪中,已要求業者提出停養計畫書,該批豬隻飼養結束後勒令停養,直到業者確認污水處理設施可正常運作、加裝水質長期監測設備,才能申請復養。

新北市淡水區中和里長王文輝說,在下游就可以看到溪水如墨汁般黑污,味道難聞,許多里民相繼反映,大屯溪已經封溪護魚多年,這樣作為實在過分。

現場養豬戶員工說,流出廢水的缺口是因為年久失修;專管排放是因為管線阻塞導致廢水流出,以此說法澄清未處理廢水流入大屯溪的原因。稽查員發現到現場的污水處理設施皆未開機,對於員工說詞認為不合理。

大屯溪上游養豬戶將未經處理的廢水排入溪中,釀成溪水呈現烏黑色、散發惡臭。(民眾提供)

大屯溪上游養豬戶將未經處理的廢水排入溪中,釀成溪水呈現烏黑色、散發惡臭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