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油畫大師好心出借畫室 弟子偷走高檔畫布遭起訴

林姓女子拜油畫大師龎均的妻子籍虹為師,籍虹好心出借畫室,林女卻將放在畫室中的200多張已裝框的比利時畫布偷走。圖為龐均在自己畫集當中的留影。(資料照,者廖振輝攝)

林姓女子拜油畫大師龎均的妻子籍虹為師,籍虹好心出借畫室,林女卻將放在畫室中的200多張已裝框的比利時畫布偷走。圖為龐均在自己畫集當中的留影。(資料照,者廖振輝攝)

2017/03/09 19:34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林姓女子拜油畫大師龎均的妻子籍虹為師,籍虹好心出借畫室,林女卻將放在畫室中的200多張已裝框的比利時畫布偷走,林女雖否認行竊,但檢警卻在她家查獲20多張畫布,台北地檢署認定她涉竊事證明確,依竊盜罪將她起訴。

現年81歲的龎均曾任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教授,是現代繪畫大師徐悲鴻的弟子,評論家認為,他的作品融合東、西方獨特意境,把西方的熱情、爆發力及表現力,融合東方的寫意及哲思,可謂東方人文表現主義的代表;龎均妻子籍虹也是知名油畫家。

檢警調查,40多歲的林女拜籍虹為師,籍虹為了讓她專心創作,將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日式建築風格畫室出借給她,她平時也會幫龎均及籍虹準備三餐,幫忙照顧寵物。

龎均去年11月間整理畫室時,發現已裝框的200多張比利時畫布不翼而飛,因畫室平日是由林女使用,夫妻倆因此懷疑畫布被林女拿走,但林女卻否認,夫妻倆只好報警逮賊;未料,檢警卻在林女住處查獲20多張比利時畫布,其中有幾張是來自籍虹的畫室。

林女應訊時原稱只取走已受潮的畫布,後來改口稱老師曾告訴她,若缺畫布可以拿去用;因籍虹出庭時稱未答應林女使用畫布,檢方因此認定林女涉竊事證明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