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智翁出門「壓馬路」 受困車陣警民及時救援

劉翁女兒到派出所接回父親,開心與警員林書玉合影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劉翁女兒到派出所接回父親,開心與警員林書玉合影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2017/02/23 15:17

〔記者曾健銘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新莊區80歲劉姓老翁,日前下午獨自外出散步,卻行走在新莊區頭前路上,汽機車從旁疾駛而過,險象環生,民眾察覺後連忙將他帶至路邊安全處,詢問其姓名地址,孰料老翁因罹患失智症,無法正常溝通,民眾只好報警尋求協助。

新莊警分局頭前派出所警員林書玉、李家威獲報場到場,發現老翁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姓名與住家地址,只好先將他帶回派出所安置,事後眼尖發現其手上有配戴社會局發的「防走失手環」,經聯繫社會局後得知劉翁的資料,趕緊通知家屬到派出所。

劉翁女兒向警方表示,父親有失智症狀,有時候會偷偷溜出家門散步,卻會忘記住家地址,這次還好有熱心民眾與警員協助,父親才平安無事,對此頻頻向警員致歉,也承諾往後會更加留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