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翁啟惠淚求解除境管 士林地院今駁回聲請

前中研院長翁啟惠(右)因浩鼎案,遭士林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前中研院長翁啟惠(右)因浩鼎案,遭士林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2/21 18:27

[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]前中研院長翁啟惠、浩鼎董座張念慈因浩鼎案,遭士林地檢署依貪污罪起訴,翁本月15日開庭時激動落淚,表示被境管「是台灣的損失」,張也聲稱有出國親自參加浩鼎新藥會議需求,2人希望解除境管,士林地方法院合議庭審理後,今駁回2人聲請。

翁啟惠開庭時表示,檢察官濫行起訴,對他、家人及中研院都有很大傷害,他會拚命捍衛清白,今年原有多次國外行程,多是為了推廣台灣生技產業,提升台灣國際學術地位,「我被境管是台灣的損失」,他的辯護律師說,「無罪之人自無逃亡可能」。

張念慈則說,美、中2國已核准浩鼎乳癌新藥OBI-822進入全球性三期臨床實驗階段,歐洲也正審核中,他必須親自參與國外會議,若有延誤,不僅對股民及台灣生技產業有影響,也無法及時讓乳癌患者獲得治療的新選擇。

合議庭認為,2人提出的出國需求,可委由具有相當經驗的專業人士代為處理,雖與本人親赴處理效果有一定落差,但與國家司法權行使之輕重權衡相比,限制出境已屬最小侵害之處分,未違反比例原則。

合議庭指出,依檢察官起訴卷證內容,足認2人涉犯貪污罪嫌重大,且2人擁有雙重國籍,出入國境次數頻繁,海外也有資產,確有能力長期在境外滯留,為免影響刑事訴訟延宕,確保程序順利進行,因此認定仍有限制2人出境、出海的必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