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跨年夜凶殺案 宅男機械工落網

警方訊後將張男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裁定羈押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警方訊後將張男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裁定羈押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7/01/08 12:50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機械操作工的張姓男子,疑因長期受樓上情侶檔住戶噪音所擾,多次溝通無效,跨年夜當晚持水果刀與對方理論起口角,竟憤而持刀砍殺男方並毆傷其女友後騎車逃逸,警方過濾車行紀錄系統鎖定張男逃亡期間都在第一廣場出沒,昨循線將仍在MTV包廂內睡覺的張男緝捕到案。

警方調查,41歲張男從彰化隻身到台中一家機械工廠工作,租住北屯區安順東一街一棟公寓4樓,平日除上下班就是窩在住處,也沒有交女朋友,社交圈相當狹隘,算是典型的宅男,但上夜班的他白天睡覺時,疑因不滿長期受到住5樓一對情侶檔的噪音所擾,多次溝通無效積恨。

本月1日凌晨2時許,當天休假張男發現33歲的張姓鄰居及小他3歲的楊姓女友跨年返家後又再帶狗外出散步,不得好眠的他一時怒火中燒,持水果刀衝上樓理論,雙方起口角,竟憤而持刀朝男方腹部刺1刀,再毆傷其女友後騎車逃逸。

第五分局獲報趕往,驚見現場血跡斑斑立即將受傷情侶送醫,其中中刀男子因失血傷勢嚴重送加護病房,直到前兩天才轉入一般病房,警方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,並過濾車行紀錄系統,鎖定張男逃亡期間都在中區綠川西街第一廣場附近出沒。

警方昨天循線在MTV包廂逮到熟睡的張男,他坦承因氣不過一時衝動才行凶,犯案後沒看新聞以為男方已經死了才不敢出來面對而逃亡,期間還曾萌生自殺念頭,如今被逮願坦然接受法律制裁;警方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,法官裁定羈押。

案發現場血跡斑斑,令人看了怵目驚心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案發現場血跡斑斑,令人看了怵目驚心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張男胸口被刺了一刀險喪命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張男胸口被刺了一刀險喪命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楊女也被打到鼻青臉腫,臉上也縫了好多針破相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楊女也被打到鼻青臉腫,臉上也縫了好多針破相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