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教賭公司被扣2百台電腦將法拍 犯罪資料殺光要1週

台中市刑大科偵組今年8月破獲這個線上教賭客服公司,查扣245台電腦主機、7台筆電。(資料照,記者許國楨攝)

台中市刑大科偵組今年8月破獲這個線上教賭客服公司,查扣245台電腦主機、7台筆電。(資料照,記者許國楨攝)

2016/11/08 18:02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警方日前破獲一個線上教賭的客服公司,查扣二百多台電腦主機及筆電,檢方為了讓未來得標民眾買到「乾淨」的電腦,根據「偵查中變價拍賣」程序,情商市刑大科偵組委請廠商,從昨天開始對電腦進行犯罪資料「抹除」作業,預計這項針對電腦犯罪資料殺光光的大工程,需要一週的時間完成。

台中市刑大科偵組今年8月時,破獲以37歲林女為首的線上教賭客服公司,該公司與菲律賓線上博奕網站合作,利用客服人員教導賭客如何於線上網站博奕、下注、領錢,林女公司承租西屯區七期重劃區內,一處精華商業區商辦大樓辦公室,聘請員工200多人,當時林女被依賭博罪嫌送辦,同時查扣245台電腦主機、7台筆電。

但為了防止未來拍賣時,標得的民眾不會在電腦內,發現殘存的犯罪電磁紀錄,台中地檢署根據「偵查中變價拍賣」程序,針對這批被查扣的電腦,情商科偵組委請廠商,自昨日開始抹除電腦硬碟內資料,還原到最初始狀態。

受委託的陳姓廠商表示,若以新品市價估算,遭沒入的同等級電腦主機,一台約在1萬5至1萬8千元間,每台主機根據硬碟大小,抹除時間從30分鐘到18小時不等。

科偵組長張承瑞表示,由於該組先前已提取相關犯罪電磁資料,才可以在案件偵辦中就執行抹除作業,廠商抹除後會再次以儀器檢測,並就抹除乾淨結果出具報告書,而警方也會抽測,確認電腦已讀不到資料後再交還檢方。

市刑大大隊長鄧學鑫表示,目前全台刑事單位尚未針對犯罪電磁資料的抹除制定SOP標準作業程序,希藉此建立大宗抹除電磁資料的作業模式,提供其他刑事單位參考。

台中地檢署情商科偵組委請廠商昨開始對沒入電腦進行犯罪資料「抹除」作業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台中地檢署情商科偵組委請廠商昨開始對沒入電腦進行犯罪資料「抹除」作業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