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畢安生墜樓 李晏榕:他交代「骨灰和男友一起灑大海」

法籍教授畢安生墜樓身亡,他生前受到男友過世打擊相當大。(圖擷取自「李晏榕 Yen-jong Lee」臉書粉絲團)

法籍教授畢安生墜樓身亡,他生前受到男友過世打擊相當大。(圖擷取自「李晏榕 Yen-jong Lee」臉書粉絲團)

2016/10/17 14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曾於台灣大學任教、演過電影《刺客聶隱娘》的68歲法籍教授畢安生,昨晚於台北市木柵萬寧街10樓住處墜樓身亡,他生前為中國影后鞏俐的已故經紀人曾敬超35年的密友。畢安生學生、社民黨第9屆立委參選人李晏榕表示,畢安生之前就曾交代學生,他的遺願其中之一是「骨灰要與男友(曾敬超)的混在一起,灑到海裡」。

據《蘋果》報導,李晏榕表示,曾敬超過世對於畢安生而言是極大的打擊與傷痛,這一年以來始終鬱鬱寡歡,過去曾多次向學生交代,若他走了,物品和養的貓咪要如何安排等;不過,因為他時常掛在嘴上,學生也不以為意,想不到昨竟發生憾事。

李晏榕說,雖然畢安生的遺願細節並不清楚,但確定其中一項為「骨灰要和男友混在一起灑進海裡」。

李晏榕還提到,有學姐昨天去找過畢安生,當時畢安生又跟學生交代了一次後事,但當時學生以為他和之前一樣,只是說說。而她昨天也曾致電問候過畢安生,「老師昨天有問我前男友的名字,我以為他要去我前男友的店,我還跟他說要『下週一見』。」

李晏榕表示,由於畢安生和曾敬超沒有婚姻關係,台灣法律無法保障畢安生獲得遺產,她有幫忙介入處理曾敬超在法國留給畢安生房子的法律問題。不過,在法國協調的進度卻不太順利,雖然該處房產是他和曾敬超共同買下,卻無法擁有愛人留給自己的遺產,她透露,畢安生近期心情相當低落。

李晏榕說,確切墜樓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中,警方今天將相驗畢安生真正死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